soledad  

空虛~網絡~興趣

 

 

社會國家越來越進步,可是人類的心靈卻開始越來越空虛,這種所謂精神空虛的現象,並非僅局限在於老人或退休人士,在年輕人當中可不乏這種人。

很多老一輩的都是三四十年代的人,那時候的文盲較多,大字不識幾個,子女長大或退休後便無所事事,難免寂寞空虛,這是因為沒有精神支柱的關係。

別以為現代人會上網內心就不會空虛,而實際上下了網,或一天沒手機,即刻就會陷入內心空虛的狀態。而沉迷於網絡遊戲者更甚。而且時下成年人沉迷程度不亞於年輕人哦。

目前公認最好的消磨時間方法就是上網,這其實不壞,我不反對上網,因為網上確包含了很多個人興趣,僅僅在視頻上就可以收看各種各樣自己喜好的節目,甚至上社交網交友閒聊,或八卦政治或分享照片或瀏覽新聞或學習知識等等。

然而綜合這麽複雜的內容和資訊也不外乎充實眼耳之欲。所謂過尤不及都是病,如果習慣了長時間上網,身體久坐不動,必然於健康不利。況且若是忽略與家人溝通,下網後內心越發空虛,可謂得不償失。故除工作需要外,不鼓勵長時間上網,時間上要有所安排,能控制得到,也能即時抽離。

其實好的精神糧食也可分為多種,例如參與各類社區活動,社團組織,宗教活動,以及培養學習各種興趣或嗜好。都可以很好的充實精神。

只是若參與宗教組織要能分辨其中道理的真偽,否則純粹交友幫忙法務即可,若過於投入,接受了錯誤的信息,又不善於分辨,或產生極端思想,那便不好了。

其實在中華文化中也有很多值得去學習的東西,例如書法、繪畫、武術、舞蹈、華樂、茶藝、中醫、易經、風水、養身功法、學靜坐等,其中又有種類級別之分,還蠻耗時的


以上的還沒包刮西方國家的呢,另外如各國棋藝、廚藝、園藝種植,及各種手工藝,個人愛好收藏、水陸禽畜寵物伺養等等,而且當中你必然會因為學習或尋找資料而閱讀、看書,哦!還沒包刮卡拉ok等。

而年輕人除以上各類活動,也可以乘年輕多加強個人的語言能力、才藝或進修其他工作相關課程,或有關心靈課程,若加上健身、瑜伽、等等,窮你一生都學不完。再不然甚至還可以去做義工、社工等對社會有奉獻的義務工作者,到時別說拍拖、泡茶館,可能連大便都沒時間,哪有時間讓你喊空虛?

 


28/02/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