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2647_140339029793_2  

(續,生意投資與命中註定)

 

事業成敗與命運

 

 

 

 

 

有人問,很多激勵書上都說成敗不是命中註定,甚至說,靠自己的努力是可以成功的。然而,真的努力就會成功嗎?

 

 

 

 

 

是的,坊間很多激勵書籍都會告訴你,成功並非偶然,成功是有據可循的,甚至會給你看很多成功人士的例子,只要你很努力,很有自信,而且照著去做的話,就會成功云云。然而實際上真的是如此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社會上多的是成功人士了。

 

 

 

 

 

其實作者們的這種邏輯觀點沒錯! ,但只是例子不在多數,如果不是這樣,那這些個激勵叢書也不必賣了。何況很多作者的人生曆練和心得驗證並未達如此全面的程度。而且就算他有,有時也不會直接寫出來。

 

 

 

 

 

看書要看出其中韻味,要懂得作者心思。書中是不會將真相完全告訴你的,就算有也點到為止。更何況如果沒有!?所以太信書太信激勵講師有時也是種迷信,重點是你要去思考這些範例與真實情況是否相符。

 

 

 

 

 

有些人會在創業之前做出整體的部署和盤算,以便將風險降至最低點,這種人實在來說是極其明智的,但仍不能保證此人就一定一僦成功,但至少不至於一敗塗地,何況如果貿貿然去經營一盤生意?

 

 

 

 sy_2011010519441832908  

 

 

奇怪,這是為甚麼呢?這就是我所要說的,這其中仍有其他“未明因素”在內,而很多人一聽到這,就會連想到“命運”或“業障”之類的東西,而這些東西不就是某種“未明因素”的寫照嗎?咋聽之下似乎有理,可惜仍然不是!

 

 

 

 

 

事實上這未明因素就是“因緣聚會”四個字。不是命運或業障,不是沒有努力工作或經營生意的問題。而是成不成功的重點在因緣聚會」和「影響力」的問題。如果分析事實的真相,占大部分的成功例子其實就是各種因緣聚合下的成果」。成功其實是可以很偶然的。也許有人不信,但是絕大部分的真相確是如此。

 

 

 

 

 

再說世上也沒有所謂的企業“萬全之策”,君如果有留意新聞,西方國家一些“神級”的大企業是可以在一夜之間突然宣佈倒閉的,難到說他們精算師還會少嗎。

 

 

 

 

 

在事業上很成功的人去經營一盤生意之前的盤算都未必是絕對詳盡和周到的。而且絕大部份的成功還是“不小心”經營出來的成果。但也只有少部分的當事人是會直接承認他的成功是如此的“幸運“,多數還是會把自己的過程誇張化的說成“驚險萬分”或“帷幄千裏”的創業神話故事。

 

 

 

 

 

如果在不同的人、事、機遇、地點(因緣),把他打回原形,叫他重頭再來,他是絕對沒有辦法把同樣的成功“複製”過去的。

 

 

 

 

 

A點的成功很難複製到B點去,就算很僥倖的讓你複製成功,但能不能長久經營又是另一回事。

 

 

 

Climbing-up-a-mountain-Widening-Participation   

 

 

況且一個人的成功過程甚至還隱瞞了太多不為人知的“醜陋”秘密和行為,當然在給自己出版傳記或在媒體受訪時,當然不會說出真相,而所展現的自然是自己正面的一面,而說出的成功簽言,當然是刻板的“努力刻苦、百折不撓、機智過人”的官方廢話了。

 

 

 

 

 

也有一種大家都會看過一些富二代或官二代,小小年紀就能經營過“億”的生意,當然你絕對有權說他們不算成功,可對他的“崇拜者”而言,他可是極其“成功”的。

 

 

 

 

 

成功有著太多的因素(因緣),有些人並非聰明過人,然而他們事業的成功也是有目共睹的。有人會問,這成功的因緣可以創造嗎?

 

 

 

 

 

答案是當然可以,甚至可以創造對自己有利的因素。所謂「因緣聚會」之前,你就必須懂得「創造因緣」,例如以一個普通人來說,加強自己在某方面的能力,如語言、形象、專業知識等,增加自己的社交人脈,多參閱和吸收他人的思考方法和對各種事態的分析和應對能力,因為這將“影響”你的勝算。

 

 

 

 

 

但還是不代表就能完全“決定性”的掌控全局因為還是會有某些未知的外來緣影響。下來的則是醞釀機緣的成熟,這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機緣成熟的百分比,就看你創造自我價值的分量有多重了,這就是創造或說掌握某些因緣的奧妙。所以因緣的創造只能夠說是越早越多就越好。

 

 

 

 003kwxvxzy7b9244xrf23&690  

 

 

 

至少這比起消極的宿命隨緣”、“業障”論,或不負責任的“成功簽言”,對提供社會人民的資訊來說,它是正確、正面和積極的。成功確實是可以很偶然,而偶然的機率是可以自己去創造影響的。

 

 

 

 

 

記得,我再扼要重複,這也我在術數界多年對命運的探討所得,先天的命業只是可以影響人生的某部分,但絕對不能決斷人的一生。而後天人、事、物的影響,哪怕是自我的創造因緣,仍能影響你的大部分人生,這是千真萬確又鐵一般的事實。

 

 

 

 

 

可是話說回頭,「真相」總是最讓人難以相信的,其實我這是在教你相信自己。你信者自信,不信者仍不信,信不信還是由你!

 

 

 

21/01/2014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