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1240382700119532  

婚配論命之咎(婚姻的幸福與命運)

 

 

楊某一日早晨突然來電,說道;因為和女友打算近期結婚,因此曾到某“斗數大師”處論“婚配”。然而某大師斷其婚姻在某些時段不利,因兩人八字中的大運干支對沖,故而不利婚姻。

 

 

不問還好,楊君問後將此事掛之於心,因為深怕間中產生甚麼變故,因而對此耿耿于懷。為了解開其中謎底,不惜到處問人及上網查詢,然而得到的答案都不相同,心中反而更加糾結納悶。也逼得自己買書研究命理,可是亦然不得要領。

 

 

無計可施之下才找到我,我問曰;你喜歡你女友否?彼曰:喜歡。又問;你女友喜歡你否?答曰:當然。那便得啦,我說,女人對婚嫁更是敏感,如果她信不過你,自然不會跟你在一起,何況還選擇嫁給你!

 

 

楊君又問;可是命理師這樣說,站在師父的角度是不是也有相同的說法?我說;斗數派別眾多,而且每個師父論點和算法又各有不同,而我的方法基本上不這樣算!況且,我沒看過你們的八字,實在不敢妄下斷言。你何不問問之前替你算的師父?楊君答;問過了,那位師父也說論命是論命,有時也不一定會準的,因為命中變數很大。

 

 

既然如此,那便沒事啦,你又何必對此干支相沖之事耿耿于懷呢?楊君不死心曰:話雖如此,但我仍放心不下!我說,你是耳朵太輕,中毒太深了。一段婚姻如此的沒有信心,要真結了婚那當如何是好?那當初又何必屁股癢跑去論婚配?

 

 

楊君心有愧意唯唯諾諾。旋即將八字給了我要我替他兩擇日結婚。我應允曰:我可把話說在前頭,這只是婚姻擇吉及提親過大禮、安床等事,不是在替你兩論所謂的“婚配”。

 

 

算罷交籤見面之日,我對楊君說,曾有人為了想要求得一段婚姻來我處算卦,卦中都明示命中二人無緣,但對方仍不舍棄,向我苦苦求方,我拗不過,教了一招“蠻辛苦”的招段,且要彼身體力行方可,而且不打包票!結果出乎意料,還真的被他打動對方的心,而現在都做人家父母了。

 

 

我說,古代人年輕人可恨透了命理師,因婚事由不得自己做主,而且老一輩對八字婚配極度深信,甚至可以說已到迷信地步。男女八字稍有不合,這樁感情就要告吹,可說相知相戀不易。你現在倒好,難得兩人感情發展至談婚論嫁地步,竟然為了命理師一句話沒了信心,你另一半若知道,教她情何以堪啊?

 

 

唉喲!感情的經營是兩個人的事,能不能長久在一起,難到命理師會知道過你倆?再說,對於命理論婚嫁,如果只是抱著參考的心態則無妨,這是你事先就該想到的問題,否則的話,還是不去論算的好,以免造成今天這種難堪的局面。而且身為男人,你假如對她的性格沒有一點點包容心態,我很懷疑你是深愛對方,如何又談了這數年的戀愛?

 

 

如我上面所言,哪怕是用易經卜測,事情還是有變數的。難道沒聽過閩南歌都有唱;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嗎?我曾在「命運漫談」其他篇幅中提過,如果命中另有五十巴仙是“果”,那必然還有五十巴仙的“因”,難到你就將這五十巴仙的”因“拱手送給「歲月」了?如果你認命,是你自己先投降,交給命運的安排,美其名為“隨緣”,那是你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任。

 

 

如果婆媽扭捏,那這場婚事別說以後犯甚麼流年大運的沖對,從一開始就讓人沒看好了,而且勉強結這場沒信心的婚姻是貪爽還是做戲?那倒不如一開始就做朋友來得省事對吧!

 

xin_06212040608531251966123  

 

 

如果說怕吵架離婚,試問這世界上,又有哪對夫妻是沒口舌沒爭吵的?既要共同生活一輩子,就要有長久相處的共識與默契。前提是兩人要去協商並遵守這現代人稱為“協議”的東西啊。

 

 

所謂床頭吵架床尾和,如果是小事,今天的不和就別留到明天啦,自己能先低頭便低頭,無論誰先“破冰”另一方絕不可不回應。如果是大事,那“冷戰期”萬勿超過三天,因為日子要照過的嘛!這一大戳內外事還得人去處理,如果雙方都不低頭破冰,這將帶著沉重的心情去做事,這能有心思將其他事處理的好麼?再說這“冰痕”一旦闊大了,以后要修補就沒那麼容易了。而且結果會是完全破裂的!

 

 

另外兩人吵架也別盡挑舊事或互揭瘡疤,這一挑一揭,事情就沒完沒了,咱人都不是完美的,但這也是要兩人共同”協議“的啊。

 

 

我也確實看過很少吵架的夫妻,其實不是他們沒有吵架,而是兩人的性格都不喜歡斗口舌,然後大家就會轉移話題,刻意扯去別處,又或借故“閃人”,待彼此心情好時才再協商諸事。

 

 

這久而久之,大家會熟悉彼此的習慣,就會懂得如何遷就彼此,也就會彼此學會珍惜。所以從來就沒有天生美滿的婚姻,記得!這“白頭偕老”四字,實在是經過重重人事考驗,以及共同“經營”出來的“幸福成果”,絕不是甚麼童話故事,或憑空掉下來的餡餅。我的看法是,婚姻更像是一門生活的藝術。

 

 

婚姻這檔事嘛,就是要一邊相處一邊學習的。等到你倆歲數加上來都上百了,回過頭來,你就會說,婚姻也不過就這麼回事嘛。呵呵~

 

 

寫到這,我倒想起李子恆先生作詞作曲蘇芮演唱的一首歌:「牽手」。送給對婚姻觀念籠統,離離合合,且沒甚麼概念的新一代。

 

牽手

 

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沒有歲月可回頭

 

 

24/11/2013       雲海蒼龍撰

 

1460101_577420245665098_162731114_n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