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opy_by_alexiuss_副本  

恐怖的業障,偉大的迴向!

(對佛教大乘密宗某活佛法王仁婆切言論的體驗和看法。)

 

 

 

 

 

 

某位藏傳佛教的弘法者如是說:『如果行持了善業,後來卻生起嗔心,千劫累積的善根,也會剎那間毀壞。還有些人會炫耀自己的布施供養,這樣也會毀壞善業。記得一切善業都要迴向圓滿的菩提,就不會被嗔心、傲慢、炫耀等所毀壞。所以,即時迴向是很重要的,大家記得要這樣思維。 

 

 

 



是的,我們尊敬這些佛教弘法者的以上言辭,從他的角度,或說從出家者的角度,選擇修大乘密宗出世法者的角度,是當這麼做。

 

 

 



但從如實觀照的角度來說,行不通!因為人的習性是天生的,嗔心生起時,只需要覺知它的生起,消逝時覺知它消逝,他的生起和消逝,只不過是一種緣起而已。

 

 

 



和善惡業、功德之類的東西沒有直接關係,說有關係,那是後期佛教的觀點,不是原始佛教悉達多的原本教育。

 

 

 



記得!貪欲、嗔怒、癡愚(無明)是自然的,不是外来的某種經過輪迴而突然加諸在你身上的東西,你没必要視之如洪水猛獸,天天在排斥它。正等覺者佛陀的正確見解「四念住」已經告訴你只是保持覺知,覺知它的升起和消逝。就僅僅如此而已!

 

 

 

 

 

 

說到要迴向就更不是了!道果是透過觀照與覺知而悟得,並非如交易般透過迴向而能得道,後期佛教教導人們要迴向,而且要迴向的很偉大,纏身業靈怨親債主,水子靈、家中土地、歷代祖宗、死貓死狗、還要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十方法界眾生都要迴向的那種偉大。而且還要迴向父母的纏身業靈怨親債主及其他,這才叫有“孝心”。

 

 

 



我數十年親身修持及開辦同修會的經歷與觀察是,如果你不必賺錢養家,如果你已無后顧之憂,單身又或你在修解脫道路上,又或你住在如西藏的游牧民族,你可以做所謂的迴向。

 

 

 

 

 

 

但如果不是,我衷心奉勸你莫做迴向,因為后果實在不堪!(效果堪憂)連自己父母都差點養不起,還妄談甚麼孝心。再說,如果迴向父母的怨親業靈,你將連累父母從而挑起他們更多的業障。(到时你可别后悔)

 

 

 

 

 

 

這些都是我和大多數人的親證實證經驗,不是無的放矢,誣蔑信仰的妄論。

 

 

 



如果以原始佛教的觀點論,功德的迴向,只能滿足自己內心的偉大的情操與慈悲的感覺,和解脫道完全無關!

 

 

 



宗教人士或弘法者很少會考慮或站在信徒或他人的環境、背景、處境、立場去設想。任何宗教弘法人員都可以提出他的一套理論。尊敬他們的論敘是一回事,方法實不實在,符不符合現代人的要求又是另一回事,還才是首要。

 

 

 



你可以不必同意我的體驗和觀點,因為每個人經歷看法不同!但,如果你有真正去了解這些“實修”者的家庭和處境,而不是光看他們的外表,你將會發現事實的真相!

 

 

 

 

 

 

佛陀对因果业力与超度的看法:http://www.foyuan.net/article-417792-1.html

 

 

 

 

 

26/10/2013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