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信仰-80_副本  

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一)

 

信仰的雙面刃

 

 

 

 

最近有人問起我,對於靈異和信仰問題的看法。無可否認,靈異和信仰兩者是分不開的,分開來談難免到喉不到胃,因此必須合起來講,較為言之有物,然而篇幅自然長些。

 

 

 

 

 

自古以來,人對未知領域或說異度空間總是充滿刺激、好奇和傾向崇拜性的,於是在生活中每有發現一些靈異的事件,不管對錯,都會被無限的放大和誇大。以致發展成為萬物有靈論,進而演變成各種各樣的鬼神信仰、再加上一套做人或修行的大道理后,又演變成各族群的宗教信仰。

 

 

 

 

然而對於某些有心人來說,這種情況是很容易用來大作文章,操控信徒以達到撈取財色利益的目的。

 

 

 

 

 

先談談靈異吧,目前最常見的例子莫如面子書上廣傳的靈異照片或視頻,例如;靈光照、鬼神暗影照、火供現形照、快動作變形照、佛光(陽光)射線照,等等...不勝枚舉。

 

 

 

 

 

而對于拍到這些照片的人來說,因為對于真實情況的不了解,常喜不自勝。以為蒙上天或神佛的眷顧或示意或鼓勵,才拍到如此不思議的照片,這無形中加深了自己與他人的無明,深深地中了盲信之毒而不自知。反而讓自己陷入盲目信仰的執著深淵。然而實則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

 

 

 

 

 

我不是鼓吹無神論者,我深深知道對于一般的人來說,有信仰有靈異畢竟不是壞事,至少心靈深處有所依靠和付托,做人做事也較有信心。但,這只是常人所看到的一面。

 

 

 

 

 

而另一面是,如果哪一天你那平靜或順利的生活突然因為某些因素而產生巨大變化時。這時的你,就會懷疑起自己篤信的信仰和宗教是不是有問題了。

 

 

 

 

因為靈異神跡是一回事,你的現實生活又是另一回事,其實也根本改變不了你甚麼。有些人甚至信心崩潰一委不振,有些改信其他宗教,有些從此變成無神論者。

 

 

 

 

我所鼓勵的是,要嘛就做個精明而且有“實際效果”的信仰者,而不是個由靈異或無形來操縱你的信仰者。因為如果沒有效果,講得再“神”也沒有甚麼實際意義。

 

 

 

 

靈光照片視頻

 

我們先說說靈光照的部分,也有人稱之為「放光照片」。其實很早以前,我應用一架很普通的菲林相機,就可以捕捉到所謂的靈光照片。而且我發現越是廉價的相機越能照出特殊的靈光照片。有時還有顏色,有時如煙霧,如龍蛇。

 

 

 

 

 

當時的我也是個宗教篤信者,當然對此事驚喜莫名。直到很多年後,才知道所謂的靈光,其實是「灰塵反光照」。這種照片的形成有幾個相同的條件,即昏暗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加上人多走動所引起的灰塵,或煙火鼎盛處的灰塵,自然或人為風動引起的塵埃,尤其在工地、馬路,人多而塵土飛揚的時候,特別容易捕捉得到,而且很多。

 

 

 

 

 

最好笑的是,某些宗教信仰者還煞有其事的分析,這靈光是所謂的mantra「曼荼羅」,里面其實有個甚麼佛或某個菩薩在內,顯現讓你拍到,所以你要加倍努力修持云云....

 

 

 

 

 

最近某新興宗教領袖還將燈光被攝入鏡頭時形成的線條大加贊頌,並煞有其事的再三宣傳,明眼人都明白是怎麼一回事,而其信徒竟深信不疑,故而引人發噱,落人笑柄。

(未完)

 

 



請繼續閱讀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二)     

 

27/09/2013                 雲海蒼龍  

 

 

 

 

 

1_20100201100216_yjhqe  

aHsWxltsAf8bhK0iI6wuegF1Jn6W88GuVJgXWDwL.SzVIAGs.I8cPX6YnS3DH1DbEP0QOsvuQi2Eu.ejbMqDqUh_mA  

 

 

 

 

下圖是密宗護摩火供所產生的大量灰塵粒子的反光照片,這些照片被信徒渲染為大量的幽靈眾生來接受供養。由此可見人類無知與及用自我合理化來加重信仰的悲哀。

 

10649682_804693596220795_8901784614956166016_n  

10354891_804693652887456_8261509677733591406_n  

10612611_804693472887474_7704045593334901225_n  

10615561_804693409554147_6506612993510571049_n  

10616445_804693546220800_8930472161758177067_n  

10363601_804693512887470_7471870998620852158_n  

 

請繼續閱讀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