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囊与创立2  

創立青囊學派因緣

 

 


說起創立本派的因緣,除自幼的因緣與功底外,本年輕時也曾四處聆聽講座,參訪師,以求破解術數謎團,然而多數皆失望而歸所謂師」,始終不能圓滿解答心中之疑問。

 

 

 

 

萬般無奈之下,求人不如求己,逐以超常之熱誠、精神、時間、及金錢,廢寢忘食,全心投入研究,並以身試法,入微觀察,時而在家參考,在外研究。

 

 

 

 

陰陽宅、巒頭理氣,實戰驗證,翻查古籍,深切思考,記錄備案,常忙至深夜,時而更直達臨晨,以縮短時間,突破桎梏。

 

 

 

 

明的是,人付出一年的時間,可要勝過常人的兩三,尤內人無怨傾力的支持,此恩實無以言謝! 

 

 

 

 

歷經七年努力鑽研並無白費,對坊間各派各法如八宅、三元下替遁蕩四卦、三合穿山透地、天星、玄空大卦、龍門、煞曜、各家水法、翻卦、龍穴砂水、窩鉗乳突、楊公十二扙等等各派陰陽宅巒頭理氣,可說小有心得

 

 

 

 

 

加上研究斗數命理、周易及漢易卦法之助,更重要是對宗教的理解,從而瞭解術數背後隱藏的力量,使到人對術數的應用和認知,達到更高深的體悟。不會受縛於術。

 

 

 

 

同時也考慮到坊間風水課程學的人雖多,但學完後會懂得應用的卻極少,大多未能深入,這與課程講義的編排以及教課手法大有關連。當時授課向來不分門派,然欲授徒不可無名堂,即取最早的堪輿典籍「青囊經」為名,取號為「青囊館」,實則只是陋室一間。

 

 

 

 

最早教課,可謂無所不教,費時二三年的講義資料準備,從基礎至深入,理氣到巒頭,陽宅到陰宅,此派到彼派,取各家之所長,知無不教。課程名「三元三合二宅剋擇論」,須學習一年多。

 

 

 

 

多年來教學發現本國文程度低劣,並且學員素質不一,對陰宅風水興趣欠缺。對於中艱澀難懂的理氣,可是親講義,圖文並茂,費盡心思,然而對於領悟力較低的學員來說,仍覺得有不能詳盡之處。當時我在想,若是學員跟隨其他人所學,面對同樣的問題,不能交代清楚,豈非白白花費金錢、精神和時間?

 

 

 

 

事實上也如所慮,學員中就有很多在外學習不得要領而轉來學習的。然而重要的是,學習過後,要能對所學之物完全牢記於心,又要不斷繼續研究和觀察,面對處理問題時,又要懂得變通發揮應用的學員實在不多。

 

 

 

 

經多年研究與觀察發現,一般學者在發揮實戰應用時,往往對曾學習過的一大堆巒頭理氣,如大海撈針,毫無頭緒,一時不知從何用起。時下最流行的「三元飛星風 水」,在陽宅內外事應用時,除了要解決方程式的演算外,最大的問題莫過於三元理氣配合的巒頭形勢,以及方位度數的空間應用上,產生了極大的茅盾和限制。沒有真正深切去研究應用和體會,是無法發現它的缺點的。而且「三元飛星學理」上的弊端尚不止如此。

 

 

 

 

除此之外,也發現了很多其他各派風水理氣巒頭上的糟粕(恕我措辭強烈),這些都是歷來重新編匯或著作風水典籍者,不論對錯,點滴加上去的。而也有更多的後人,從不去疑質,時至今日仍然照單全收,為越是駁雜就越真實,這就是一般人學習術數,無法辨別真假的通病。

 

 

 

 

 

而且各派風水理氣上多有茅盾之處,能真正融會貫通,取諸家所長而去其弊者,必竟有限,何況一般人等。多少初學者因此而墜入五里霧,愈學愈亂而不敢應用。風水學真正的原貌一時蕩然無存。

 

 

 

 

一九九九年下旬某日,深夜禪修後觀易,竟從易經中豁然洞開,悟得陰陽宅大地理的自然運轉奧秘。然而因鑒於上敘種種弊端與學習之困難,使再次盟生革新近代風水弊病念頭,因此重新編匯講義的使命和衝動油然而生,隨即便提筆伏案,重新整理,又歷經年餘的構想和編排,以及日夜顛倒的辛苦,方有今日的講義。

 

 

 

 

有學員問道,若將講義縮短,豈非變成「速成風水」到時新學員會不會不能消化?答曰:將所有舊的東西,將之濃縮,是換湯不換藥的商業手法。對所謂速成之物實在不苟同。

 

 

 

 

因此創設的課程絕非「速成班」,而是經過仔細過濾和闡發之精微,正確的說法是「精華班」才對。 

 

 

 

發現經過改革還原後的風水理念和法則,恰與法頗有相似之處,所不同的是,加上了簡單獨特又實用的磁場效應理氣,再配合以現代人生活和居住的模式,形成了一個「獨有的風水法則」。

 

 

 

有學員提醒道:既是新法,又與古法有不謀而合的相通之處,何不順便將寶號一改,以合改革之新意?聞言,思之不差,逐將原號「青囊館」改「館」字為「學會」,取「好學不倦」之意。從此以後,自成一家,因此又稱為「青囊學派」。以上為本學派成立之因緣始末。

 

 

 

我所領悟的東西其實並不複雜,所謂「大道至簡」,越實用的東西反而簡單,但就是因為簡單才往往令人忽略。俗話說:講破不值錢,不講破一輩子都你都悟不出來。

 

 

 

二零零七丁亥年    孟春,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