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徒與責任

 

 

 

 

說到劣徒,當然不是沒有。向來沒有為師者是不愛人才的,看到資質高的,自然很想傳授多些,可是資質越高並不代表為人越忠厚老實,多的是越聰明越奸詐,我也曾受過資質高的學生為入室弟子,而且還要他們在神前依門規立誓,不背叛自己師父,不做違良心之事,但最後正如我所說那樣。

 

 

 

 

他們在學習的時候會賣乖,還會送禮等等,等到差不多學完,就迫不及待的露出原形,什麼立誓都是假的。這還不要緊,出去後還回頭咬你一口,公開不認師父,並說絕學是他自己所創!還在網上影射侮辱你,你能怎樣?

 

 

 

 

有些人問,你不是會算卦嗎,怎不知此乃無恥小人?我說我怎會不知,但畢竟人才難求,但望能受我教導感化,也不失我對中華術數的血脈續承,是我自己貪才而失算啊。俗話說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逆天行事,終究徒勞無功。

 

 

 

 

還有一種是對術數非常熱誠,能夠不惜千里迢迢來上你的課,這也算是人才吧?但也不代表是良徒。我心中非常疼惜這樣的學生,雖然他年稍長於我,而且事業也算有成,學習過命理,但主觀非常深。記得有次自己生病還未康復,都不捨得停課一天,深怕冷了他熱誠的心。

 

 

 

我抱恙教課,喉嚨難受幾乎無聲,趁他們作業我速往洗手間,隱約中竟聽到他的抱怨和取笑,頓時心如刀割!

 

 

 

 

資質聰慧的不一定是善類,對術數非常有熱誠的也不一定厚道。什麼堂前立誓、尊師重道、感恩之心。時代改變了,人心早已不古,我們還能期待什麼?如果能偶爾聽到他們的問候就萬幸了。

 

 

 

 

所以將心比心,我開始明白為何古今有能耐的師父寧願看似自私的將絕學帶進棺材,寧讓世人去抱怨誤解,也不願所傳非人的原因了,那種滋味的確是難以言喻的。容易得到的不會去愛惜,只有自己付出代價去磨練領悟出來的東西才懂珍貴,這就是人的通病啊。

 

 

 

 

後來我開始思索著如何看待及處理這類問題才是對的做法,我真的要學大師們那樣將所悟帶入棺材嗎?不,這又何必呢?我不願選擇那樣做,但我也絕不委屈自己,我寧願抬高價碼來繼續教,從此開放門戶,來者不拘,而且不再以道德誓約牽制他們。

 

 

 

至少我得回應得的報酬,我不必刻意親近他們,他們也没必要回報甚麼。我們沒 必要如神仙聖賢、行者大德般清高,我們都要養家吃飯,如此保持距離又各取所需皆大歡喜,可謂雙贏!

 

 

 

 

至於有人問到社會責任的問題,哈!現代的人是道德約束得了的嗎?神佛前發誓都可不當回事了。我只能說,厚道的終究厚道,奸詐的仍然奸詐!社會責任?我管得了嗎我?

 

 

 

真要以宗教角度來說句話,我只能說,各人吃飯各人飽,各自因果各人了,因果自負吧!

 

 

 

201385日     雲海蒼龍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