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gB6lPMpduARrwxAAJ1V0ptNpk85.groupinfo.w600_副本  

命運之三衰六旺

 

 

 

 

有人問及,師父,人是否真有三衰六旺?

 

 

 

 

我再詳解如下,「三衰六旺」不過句流傳在民間的傳統說法而已,其實那有規定三六之分?換個角度來說,有人一生先旺後衰,有人先衰後旺,有人旺中有衰,有人衰中有旺,有人先旺後衰又再旺,有人先衰後旺又再衰,林林總總,不一而論。

 

 

 

 

然而到頭來無論旺有多長,衰有多久,也不過讓你得個「知」字!知旺了,也不可能守株待兔,天掉餡餅。知衰了,又難免提心吊膽,夜不能寐,真正是有苦自知,除此還能作啥?

 

 

 

 

其實禍福窮通(命運)這東西雖說系於先天,但亦可由後天改變!我所說的不是風水上去改變,因為那不過其中一種輔助!也不是叫你花幾千元,找人改運,因為沒人有法子去為他人改變命運。

 

 交錯的命運  

 

現實的角度論,命運這東西牽涉到極其複雜的緣起關係。但是如果你心思夠細膩,你會發現有更多時候,是後天自己造就的。

 

 

 

 

從正確角度來說,自己的命運就該從自己先下手,從個人的態度行為上去改變。一個人要改變自己處世做人的態度,以及自己的品性,先從觀念與思維入手,才是改變命運的根本方法。這樣在一生中不管遇到任何事物,都能因為自己不同以往的處理方法而得到另一種境遇。

 

 

 

 

老子》此書上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明顯的指出,自己才是命運轉戾的鑰匙,要是不肯給自己改變的機會,那一切只是空談!

 

 

 

 

可是問題是,人要如何開始行動?這就仰賴個人的進取了。我的建議是,剛開始時多花一些時間,敢敢去探討一些你曾經懷疑而沒有行動的事情,平時多看些中外古歷史書本或紀錄片甚至跨領域嘗試看些有關哲學和心理學的書籍和視頻嘗試接觸瞭解新的科技和事物,除了充實自己的頭腦,加深對外的眼界從而改變自己對事物的觀點及想法。

 

 c1436337002773_副本  

 

其次,做人不要囿於傳統、文化和宗教,要敢質疑古人的任何觀點和想法體現在現代社會是不是真的行得通。也要敢懷疑長輩前輩們的想法,想想他們畢生的成功與失敗,好和壞的一面,這些歷史故事要能引以為鑒。

 

 

 

 

然後才懷疑自己以往的觀點、想法及所作所為。我深深覺得如果你能這麼做,你的命運將在無聲無息中改變。這也是我個人的經驗。

 

 

 

 

有人問;為何一般人都將佈施改變命運放在頭等,而你卻不是?我說;宗教與民間傳統做法都將做功德、增福報、消業障、改命運放在頭等。我就是曾遵循這類傳統「了凡四訓」的說法去做,但實際效果不彰。

 

 

 

 

「了凡四訓」的思想是從佛教,摻雜了玄學、道教信仰、儒家思想和民間信仰編撰而來的,把命理和宿命論、因果論掛鉤,然後以行善積德將功補過一事誇大,並稱為改變命運的第一權威法,尤在臺灣這宗教信仰濃厚的社會,不惜大力出書本光碟提倡推廣,以其普及民間。甚至攜帶到大陸、香港和新馬。

 

 

 

 

在這個命題,往後我將詳細分析,並寫成文章公開出來。因為我認為一個真實有效的東西,必須經得起學術論證,而不是僅僅掛上宗教名義捧為權威,動輒就叫人不可懷疑,否則有罪。

 

 true_副本  

 

話說回來,當大部分抱著此類思想的人在進行這類方法不見效的時候,他們自己會合理化的互稱是自己業障太重,不能一時消盡業力,還要加油努力云云,有些甚至到死還在埋怨自己,然後把這種思想擴散和延續下去。

 

 

 

 

敢於質疑和改變以往的想法和做法,我才發現效果可以更快速和明顯,以及用對方法的重要。如果不敢改變傳統,反而將之傳導下去,無疑以盲導盲,徒浪費自他的時間、金錢和精神而已。

 

 

 

 

有人會說,這樣說來,這命若要自己來改,確實是不容易!若加上「懶」,或沒恒心,就更甭說了!我說除非你不去做,如果你肯開始去做,在各種知識和事物的學習過程中,你就會知道是多麼的快樂和享受。

 

 

 

 

然而你會發現,很多人會去求那機率極低的樂透彩,還說有買有希望。即便暫時讓你中了,改變了目前的困境,但如果你的人生觀沒有改變,很快還是會打回原形的。因為要徹底改變生活的本質,首先是在你的觀念思想要改變。

 

 

 

 

如果以前沒有人曾經如此告訴你,那我就是你生命中的善知識和貴人,這篇博文僅供您一個清楚的指標和方向餘下的路,就在您的腳下了!

 

 

 

 

25/06/2011   雲海蒼龍

 

(注:有關改變命運的方法,可參考我更新的文章:查分類在「命運漫談」、「生活隨筆」,如果你想要用比較類似宗教的潛意識方法,也可以參考「信仰漫談」靈異神跡和宗教信仰,共有六篇文章,希望能幫到您。)

 

 

 

 

arrow
arrow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