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aik-teplok_副本.jpg

《佛家的核心價值》
 

副題:(大乘佛教與新興佛教)

 

有人看了我前兩篇文章,《真理和真相》及《也談打坐可成佛》後問了一下關聯問題,爺覺得值得說明,其問題如下:

 

其一,為甚麼後弘期的大乘佛教被批評為非佛說,難道後來學佛的就不能超越第一個佛祖嗎?佛法原義難道不能被改變嗎?

 

其二,佛教到底能不能隨著傳向其它不同國情、文化、民情而做出調整改變?為甚麼有些人說行有些則說不行?

 

其三,為甚麼當有人創立新佛教就會被認定為附佛外道,或新興佛教?

 

爺說,這三個問題有些廣闊深邃,但卻有著同一個梗結。

 

爺就以連消代打方式直接解答吧,很明顯的以目前情況來看,佛教確實已經因為傳向不同國度,也因為各國的各種不同因素而改變。

 

例如各地環境不同、飲食不同、語言不同、服裝不同、配合風俗民情不同及時間的推演等等。又例如泰國的不同地區,僧人的服裝行囊都有些許不同,甚至有要把眉毛剃掉的支派,和原始佛教或根本佛教時期的情況相比當然有很大差別。

 

但無論外在形式怎麼差異,其「核心價值」的理念是不能變更的,核心價值一改變,就像一輛寶馬車換了保時捷引擎,表面雖看不出,但還可以稱之為寶馬車嗎?

 

然而從客觀角度看,純粹的核心價值,有些又是可以完全改變,然而有些則不能貿然。

 

例如以“科學”來說,當一個科學家研發出一個新概念出來後,等於創造了一個新核心價值。可是若干年後,另一個科學家根據前人的理論研發出更新的概念,甚至完全推翻了舊概念,而且還被證實有效後,這創造的另一個新的核心價值是可以完全取代舊概念的。因為這符合科學尋求突破進步的程序需要。只要沒有抵觸前科學家的概念註冊,新發明還是可以申請專利的。

 

然而如果佛法的核心價值被新概念顛覆,而且被實證有效的話,佛法當然也可以被超越和取代。然而重點是,你的推翻一定要有理據,其次是你不能再引用“佛法”這個名詞,你可以用其它甚麼“XX法”,否則將有被視為“附佛外道”也就是有剽竊、冒充之嫌。

 

所以如果一個新宗教概念誕生後,若完全沒有抵觸其它宗教理念,他就不會被其它宗教攻擊。但是,只要有絲毫引用到其它宗教的同等名詞,就有被攻擊為剽竊或冒牌的危險。

 

雖然說大乘佛教的改變有跡可尋,但它的改變並非一朝一夕的突變,而是隨著年代的推演而漸進改變的。

 

另外大乘佛教有兩個必變癥結,其一是因為大乘佛教的改變來自於僧團內部。其二是因為《論藏》是可以隨著各派大師、長老、論師、上師的領悟不同而各自增加,完全不需要經過所謂正宗長老僧團結集的評估審核。(肯定不過關)

 

既然大乘出自《論藏》,學習又以各派論點為主,自然不是出自於原創的“佛說”。

 

再說,既然是來自僧眾內部的漸進改變,這就無法將之說成是外來的“附佛外道”。其次,僧眾或僧人本身是有權利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論述或某些段落重點去各自學習探討的。

 

其三是第一次出現的《論藏》本身已經在阿育王時代被刻意扭曲了「佛家」的原義,這刻意的鋪排,導致後期「佛家」的人生教育逐漸變成了宗教「佛教」,內容逐漸偏離而完全沒有回頭路。

 

所以嚴格來說,逐漸顛覆了原義的大乘佛教就已經不是純粹“附佛”那麼容易釐清了。

 

世界上任何學術和知識的原義一旦被稍微竄改、被顛覆,就已經不是原裝、原汁、原味,這造成誤導而分裂就是必然和遲早的事情了。

 

所以後來的大乘佛教發展成有比釋迦牟尼佛更超然更神通廣大、上天下地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大量佛菩薩和金剛神眾祖師大德諸天的產生,而且互相之間身份幾乎可以隨意變換或兌變,可以說千變萬化宇宙無敵。

 

再說,古印度的「佛陀」所指的就僅僅是老師的尊稱而已,所以耆那教的創辦人更早就被尊稱為「佛陀」。而“佛家”的佛陀和後期“佛教”的佛陀又有著天壤之別,“菩薩”這個名詞的出現同樣較晚。

 

所以更後期各大論師編撰的《論藏》乾脆改說一些經典是佛陀去天上或龍宮說的,是某些祖師用神通去龍宮天上取回來的(虛空藏、水藏),或在極其秘密的岩洞或神秘的南天鐵塔中取回來的(岩藏、塔藏),甚至是其它的佛或某大菩薩在某某境界說的。

 

你且說說看,這死無對證的說法,是不是要比所謂的“附佛”情況嚴重?這是不是“非佛說”還很重要嗎?別說一般人不容易釐清,出家僧人沒法釐清的簡直是多如牛毛。

 

再說,就算釐清了,一時間出家人能怎麼做,難道要還俗嗎?那一般惘然若失的信徒又要怎麼做?

 

寫到這裡,爺並非想提倡些甚麼,這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有些人喜歡吃原味版菜色,有些人喜歡吃改良版菜色,有些人喜歡吃現代版菜色,但除非原創認同授可,否則還是別用同一個招牌為好,免得官司訴訟,民間死命吹水,到時灰頭土臉不得清閒,如此而已。

 

但有一個前提和關鍵我們必須要認明,人類不是不能搞創新,但一定要確定你的新理據推翻得了舊版,能攻克它的不足,如果自相矛盾又漏洞百出,自己都不能說服自己,而且三兩下就被人駁倒,那再新都不如舊了。

 

最後,有些人不吃印度菜而喜歡中國菜,有些則獨喜西洋菜,有些喜歡吃用中東石油種出來的大洋蔥頭。爺現在啥都吃,還專挑好料的吃,已經吃出些自己的核心味道來,順便如今讓你也共享品嚐了。來,多吃不撐,嘻嘻!

 

24/11/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ddha-1015552_960_720_副本.jpg

《也談打坐可成佛》

 

禪宗有一則很有名的公案,是說打坐的。說的是馬祖道一禪師每天打坐的事蹟。

 

『話說有一天,被六祖惠能大師的徒弟南岳懷讓禪師看到了,就問他說:「大德!您打坐修定,是求個甚麼呢?」

 

馬祖回答:「我打坐修定,求作佛啊!」

 

懷讓聽了,就取来一塊磚頭在馬祖禪師的小庵門外磨了起来,磨着磨着,驚動了打坐的馬祖,就出來問懷讓說:「你磨磚頭幹嘛啊?」

 

懷讓回答:「磨磚頭做鏡子啊!」

 

馬祖聽後狂笑道:「磚頭怎麼可能磨成鏡子?」

 

懷讓就反问他:「磚頭既然不能磨成鏡子,那麼打坐修禪難道就能成佛嗎?」

 

這下馬祖可就懵了,於是就向懷讓謙虛問道:「那要如何做才能成佛?」

 

懷讓再反問他:「就好像駕着牛車,當車子不動的時候,鞭子是該打車子還是打牛呢?」

 

馬祖無法回答,懷讓就為他開示:「您這樣打坐是在學坐禪還是為了學作佛呢?如果是學坐禪,可是禪並不只是靜靜坐着;站着、躺着難道就不是禪嗎?

 

如果學作佛,可是佛都没有一定的法相,怎能說由靜坐來成佛呢?

 

你如果說打坐就能成佛,那就是扼殺了真正的佛性,如果執著一定要以坐相達到成佛,那就不能通達佛法的真實意義。』

 

這是一則很出名很有意思的禪宗公案,如果好好審思這個公案可以發現這的確是一個讓人困惑的公案。

 

記得去年某日和一位朋友喝茶談及禪修十日期間得“安止定”的感受,彼此交換一些經驗,其中就談到打坐開悟能不能成佛的問題。

 

我說,我是非常認同和確定,打坐禪修是不能成仙成佛的。

 

他說,他也曾看過這篇公案,但認為禪宗做法不落形式,以棒喝參話頭頓悟為主,當然不會在意禪修打坐。

 

但您今天說,禪修確實不能開悟成佛,老師您別嚇我,你會造下口業的,多少禪修者對此寄以厚望,包刮我在內的。

 

我說,怎會嚇你,我同樣在也付出了許多時間精神和心血的啊。

 

他問,你就那麼肯定?

 

爺答,絕對肯定!

 

那為甚麼南北傳、藏傳經典上都是記載修四禪八定而成佛,而您獨反對,那豈不是打臉釋迦牟尼和所有佛教道教的祖師大德?

 

爺說,釋迦摩尼確實本來就沒錯啊!禪修打坐這東西本來就不是佛教的專利,在佛教之前,印度的婆羅門教徒都是此道的佼佼者啊。

 

如果禪修能成佛開悟,那應該遍地都是覺者才對,何以僅僅得釋迦一人呢?

 

他答,那是他們方法不對,佛祖也曾用他們的方法禪修,但都不得要領,後來不是喝了牧羊女的羊奶後,調整方法才開悟成佛證果的嗎?

 

爺說,重點就在這裡了,請問開悟成佛證果到底是悟了甚麼,得到甚麼呢?

 

他說,開悟證果,得無上正等覺的智慧,出離生死輪迴啊!

 

爺問,如果按你這麼說的話,那佛教都已經傳承了2千多年,證果成佛得無上智慧的方法也都不是甚麼秘密了,可以說在經典中已經有大量路徑可尋,那按理應該滿天下都是得智慧的成佛證果者才對啊,為何卻是如此鳳毛麟角呢?那你這一世人有沒有真正遇到一個半個這樣的人呢?

 

他困惑道,因為禪修困難啊,佛祖也曾經禪修了6年不是?

 

爺問,按說如果是那麼難的話,意思是這東西並不能利益所有人類啊,那成佛證果得智慧應該對人類當下目前的煩惱沒啥助益,也就是沒有普世價值啊?那佛教經典上說,「佛法當利樂一切有情眾生」,又是怎麼一回事叻?

 

他說,這是他們的業障重,導致他們無緣學習啊!

 

爺問,那要如何做呢?

 

他說,所以人類要行善積德,唸經持咒懺悔,才能消業障啊!

 

然後呢?

 

然後才去精進打坐禪修才可能消除業障開悟證果成佛得大智慧脫離輪迴啊!

 

爺問,你確定這是釋迦牟尼所說,教人先去消業障然後再打坐就會開悟成佛得智慧,佛教經典上寫的?

 

他說,至少佛教內部都這麼說的!

 

爺說,如果是這樣,那些歷代佛教諸山大師等幾乎都應該是已經開悟成佛得智慧才對,怎麼沒啥記載以證明佛祖所言不虛呢?

 

再說,那也幾乎和印度婆羅門教的說法基本差異不大,也就難怪佛教淪為標榜消除業障(Karma)的宗教了。

 

他問,那老師有何高見?

 

我反問,佛教包攬的典籍有哪些?

 

他說,經、律、論,三藏。

 

我問,這三者是同時期所結聚的嗎?

 

他說,應該是!

 

我說,不對!經、律二者結聚而出現在先,《論藏》則較晚。

 

《論藏》的出現是在阿育王時代即佛滅百多年後。佛教普遍上認為阿育王原本是從殺人不眨眼的魔頭,後來是因為皈依信奉佛教才改惡從善,大肆宣揚佛教的。

 

實則並非事實,要知道阿育王的父親本身就是虔誠的耆那教長老,最後還因為絕食而死成為耆那教仙人,自小跟在父親身邊的他自然就是個虔誠的耆那教徒。

 

印度是個群雄割據的宗教古國,宗教普遍上對人民的影響力極大,能掌控宗教即代表可以掌控人民,所以婆羅門(神權)種性和剎地利(皇族)種性如果結合(政教合一),對於高等種性的人來說,有“壤外必先安內”的迫切。內部的向心力一旦凝聚,叛亂的機率就減少,憂患得以消除,政權的鞏固就可以高枕無憂。這是基於政治因素的考量。

 

所以阿育王多次想籠絡佛家“經部”的長老,但因為和婆羅門思維理念上的不同和鬥爭激烈,佛家僧人普遍上容易受到排擠和冷落,因此經常無故離去,甚至屢次三番拒絕皇族邀請。

 

阿育王覺得佛家“經部”的僧人不容易受控制有藐視皇族和違抗王命之嫌,加上印度諸教趁機詆毀,因此不惜追殺毒害這些僧眾。

 

阿育王甚至更命其子女偕同一些自願的臣民及耆那教信徒學習佛法,重點是要有系統的改編佛法內容使之看似符合耆那教觀點,另外也再創立佛教新派,名為“分別說部  ”,也稱為“說一切有部”以作為皇家佛教體系。

 

掌握了大量佛教資訊後,阿育王下達王命,諭令搞事僧人大天組織學團帶頭搞亂分裂佛家,開創編寫《舍利弗阿毗曇論》至此佛家在經藏、律藏之外還多了一個“論藏”並大肆宣揚。之後所有佛家論述一律以此論做為依據。

 

阿育王再伺機建立阿育王佛塔、大量建寺廟,並形式上公開皈依佛教,塑造成半個佛教徒身份,並替自己宣傳為佛教大護法。而且搞起只能夠由經部長老號召的佛教第三次大結集,其用意在推廣《阿毗曇論》,至此往後,佛家經典被逐漸竄改,往後的所有的佛教“論述”逐漸增多編彙。

 

當時《論藏》中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把“得智慧”這個論述做出顛倒,變成所有功課皆在前,得大智慧開悟在後。致使後來逐漸由此基礎而發展成大乘空性、唯識、中觀、唯心等論,甚至後來編入印度的因果業障輪迴,修行須從禪修得四禪八定開悟成佛得大智慧的佛教,因為次第的概念上很適合後期佛教發展的程序而成為佛家原意顛覆扭曲的伏筆,可見當時阿育王的居心叵測。

 

後來“經部”的諸大長老為了保存經部的原意,以及釐清分別說部扭曲的經論,也再次召集正式的第三次經典結集,以表純正和抗議。(但仍被打壓)

 

至於發展到加入阿彌陀佛、大勢至、觀音菩薩、極樂世界的淨土宗是更加後期的佛教了。

 

當年那些逃避被阿育王追捕殺害的僧人,都往印度北部西馬拉雅雪山流亡,這就是已經失傳,並由商那和修及優波鞠多長老主導的的“雪山部”,或者稱為“阿難系”的“摩偷羅部”。由於秉承著釋迦的原述“經部”,因此是屬於最純正的“上座部”。

 

盛傳雪山部原有一套釋迦摩尼的佛家禪法專門供給那些來自婆羅門教改追隨佛家的功課依據,但據說已經失傳。目前流行的“安般念”(anapana)和“毗婆舍那”(vipasana)是出自婆羅門禪法,和佛家無關。

 

唯一比較不受爭議的,是一向比較沉靜和不愛爭辯兩邊討好的“律部”僧眾,他們屬“優波離系”的“毗舍離部”。

 

阿育王創立的分別說部《阿毗曇論》影響很廣,他勒令王子摩嗮陀到錫蘭(斯里蘭卡)推廣他的論部,甚至召開第四次結集創立銅鍱部大寺派。此後,甚至南傳泰國緬甸等地,影響巨大,這些在印度和錫蘭歷史都是有據可尋的。

 

說到漢傳佛教,爺確實比較喜歡那不落形式的禪宗,喜歡那去掉形象執著的沒有羈絆,和那套直指人心的灑脫。

 

再說一次,其實任何人都可以打坐,無論你的目的是禪修、冥思觀想、練氣吐納、醫病養生、凝神專注、開天眼、運神通或其它目的等等都可以,打坐的好處確實很多,就怕你坐不了而已。但無論是哪一種你最好還是要有老師指導比較好,否則出了狀況無師可問也挺麻煩。

 

但是,唯打坐仍然和“開悟成佛得大智慧出離輪迴”之事無關。因此有特異功能並不代表有智慧,有智慧者未必就是特異功能者。這點不可不清楚,不能不釐清。

 

最後他問,那如何證明和回復所謂《論藏》上智慧的顛倒呢?

 

我問,你在黑暗中摸黑行走,猶如瞎子摸象,你應當具備甚麼條件呢?

 

他說,走暗路當然要燈光啊,電筒啊。

 

我說對極了,那按第一位探路成功者,你說他會教導後人學他一樣摸黑,還是會教人拿燈光電筒照路呢?

 

他說,不可能還教人跑冤枉路吧!

 

我說,這就是咯!智慧就是光明之燈,那有不先傳智慧,而光傳禪修打坐,籍而由禪修打坐去開悟得大智慧的顛倒道理呢?我說,我在牆壁上畫蛇差不多連腳都畫出來了!

 

聽到這裡他恍然大悟,大笑不止!

 

各位看官,你有看到蛇跑出來嗎?再看不到,去看爺上一篇文章「真理和真相」吧,哈哈哈哈哈哈!

 

22/11/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26d72ce71d3f95cd0133021ee39fb2_副本.jpg

《真理和真相》

 

有術數學員問我說,看到師父在某網頁說,世上並無真理,請問這是為甚麼呢?

 

爺反問,那你告訴我,甚麼是真理?

 

他說,當然是世界上「唯一絕對」符合宇宙與世間“秘密”的標準啊。

 

爺說,那每個宗教都說自己的說詞才是真理,那到底誰說的才稱得上是真正的真理?誰才符合標準呢?那該由誰審核,怎麼審核呢?那如果都是真理的話,有那麼多版本的真理還叫著“真理”嗎?

 

他說,當然不可能啦!不過以我所見,佛陀說的才是真正的真理!

 

我說,這也僅僅是你的說詞而已,其它宗教信徒個個也都那麼說的啊!

 

他說,別的不談,佛陀6年苦修在菩提樹下悟道成佛,所悟的佛法深奧難懂,說法49年,試問還有誰人能比?

 

我說,表面看來的確如此,實際上也不然。佛陀成道版本年代久遠,再加上在印度這個喜歡把任何事物都加以神化的國度,你認為會百分百真確嗎?

 

他說,但佛法的確是最深奧難懂的啊?

 

噢,深奧難懂的就是真理嗎?那物理學數學類也挺難懂,那也算是真理囖?

 

再說,難懂的宗教詞論,在古代印度教內比比皆是,如果佛陀所悟如此,那就和吠陀經、奧義書、婆羅門耆那教的說法沒有不同,又何必另創“佛法”一派呢?

 

要知道在當時印度的社會制度和背景下,佛法也曾被稱之為“邪教”,甚至被排擠打壓,誰會說是真理啊?

 

再說,如果佛陀所悟,已經超越一般人類的感官和想像,那這所謂的真理就是來自異度空間或外星文明的天外來物,既然如此等於已經和人類基本感觀功能完全脫節,試問又於解決人類目前當下的煩惱有何裨益呢?

 

話說回來,佛法之所以不同於印度諸教論點,首先是完全抵觸印度神權宗教的社會制度,這是遭受政教打壓的重點。其次是完全否定神權創造和操控人類的說詞,說出現實世界「十二因緣論」的真實現象,駁倒當時印度諸教的矛盾言論,令彼等百口莫辯。這才是佛法的獨特和受盡打壓之處啊。

 

古印度原始四部阿含內,佛陀從來沒說他說的是“真理”。因為「十二因緣」原本就是世界的“實相”,“真實世界的現象”,或“現實世界的真相”。真相是因為其本來存在,只不過一般人類沒有發現,因此無法明白而已。

 

佛經裡面佛陀的開悟偈不是很清楚明白的記載,他說:「奇哉,大地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性,只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嗎?

 

翻成白話文就是:「奇怪啊,人類原本就存在著卓越的辨識功能,但卻被自己的妄想遮蔽,不能看清楚」啊!

 

所以才有初轉法輪,說出“六處入處”的“根境為緣而生識”的「十二因緣」(緣生論)啊!

 

「因緣法」原本就是簡單不過的東西,但就因為如此反而不能被人類接受。為甚麼?因為大道至簡、樸實無奇啊!簡單易懂的東西人類就是不要,也沒有信心,最後把十二因緣複雜化,甚至乾脆輕輕帶過,反而傳入論師杜撰,令人更難懂,甚至更神化的佛法,大家卻趨之若鶩,這能怪誰?

 

人家宗教的神明個個本事奇特,上天入地下水能遁無所不知無所不曉,修行人個個有大神通的緣故,比不得人家啊!其次是,問題在於就算現代都還是有人認為有神通才是開悟者,開悟和神通共證的美麗誤傳啊,更何況當時動輒神神化化的印度社會。

 

也因為如此,被後期佛教改寫說成超現實版的:「佛陀打坐夜觀明星出現,開悟成佛」。天啊,如此一來就變成異度空間天外來物的超高智慧文明了。

 

既然如此看似輕微的變化,就不得不乾脆加入;屆時大地六大振動,天魔派魔女出現障道的說法了。

 

這是大家只要用心探討歷史,就可以窺探到的佛教的逐漸演變,從一種「人生真相的教育」,變身成一種“宗教”,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所以爺為甚麼寧稱其為“佛家”而不願稱其為“佛教”的根本原因在此。

 

這是現今佛教的“真相”,佛家的變更當然不僅僅只如此,還有來自長期以來的政治、政教與皇族的干涉、篡改和打壓等。

 

學生汗顏說,那佛陀的佛法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人生實相教育呢?

 

爺說,當然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道家」也是實相教育,它們有著同樣的因緣,「道家」後來也被塑造成「道教」,思想家老子甚至還被推上神壇變成道教祖師。

 

兩者來說,只不過佛家指向內在感官情緒受外在人、事、物的牽動影響人類導致思維紊亂煩惱不斷。道家則更廣泛的指向對內外世界不多加干涉,一切無為聽任自然法則之運轉,觀察並了悟、趨入其陰陽變易的妙道。

 

他們之間同樣沒有標識甚麼特殊秘密,他們不過是“發現”者而已,發現是因為這些“事實”原本就存在,他們並非理論的原創,更並非創造世界的神,所以說沒有所謂的“真理”,都是“真相”,真相之間沒有衝突,但卻能相互融入契合相輔,境界中存在境界,這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同樣的是,在國外學界中,有人把老子和佛陀皆同稱為哲學家或思想家。其實甚麼家對爺來說都無關緊要,重點是他們所說的都是事實真相,是人類也是宇宙萬物運行操作的實相。

 

對爺來說,只要對人類思維有裨益,對人類煩惱根源能知悉,對世界宇宙運行法則能理解,了解自己、推己及人從而輕易窺探人性,從而再啟發進一步探索無形界,這就澈悟了、不錯了,但人生仍然要堅持學習,不能輕易滿足。至於其它甚麼會飛天遁地的奧秘中的奧秘、死無對證的所謂真理,而對人類世界當下目前現在完全無用的,那都是屁話而已。

 

你如果是務實的學者而不僅僅是信徒,或許現在,或許將來的某一天,你一定理解我這篇文章寫的是甚麼?否則信徒們看了無益,仍然堅持無所不能、上天入地,神通廣大的佛說才是真理,就當我真的放屁算了,也算是一種“實相”!

 

14/11/2019。     龍爺。

補充!有人看了爺這篇文章後如獲至寶,便往「佛家十二因緣法」下手,後來發現坊間各大法師的「十二因緣」講解都有不同之處,南傳翻譯的更棘手,感覺不像我說的那麼簡單,心下大急,匆匆在fb交友後私下問我為甚麼簡單的東西卻不得其下手處?

我答曰:我文章可以無私的把整個真相寫出來,但牽涉最關鍵的地方我仍有保留啊。沒錯,「十二因緣法」確實也不那麼簡單,之所以你霧裡看花,是因為強力探照燈在我的手中,我沒有遞給你啊。

就算是法師大師也不可能將真相毫無保留公開寫在網頁上啊,我不是法師大師,更不宣揚慈悲大愛和奉獻,也不欠你的,你要得到寶貝就來認識我啊,哪有輕輕鬆鬆在網上就想白拿完我知識的理由,對不?就算認識之後我也不一定教你,咱們還看誠意和交情呢,哈哈哈哈!

26/03/2020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22 - copy_副本.jpg

《鬼腳印》

 

除大怪風的事據外,曾有某公司主管聯繫說,公司在安奉拿督後,近期辦公室怪事頻頻。

 

話說大公司辦公室裝修新穎,地面上是光亮的地磚而不是地毯,所有員工是不允許穿鞋子或光著腳丫入內,而且是冷氣馬力開足,整天光著腳板人也頂不住的。

 

所以員工們一般都有穿著襪子上班,清潔員工即抹地阿嫂透露,當日明明才剛抹好的地,誰那麼沒心肝光著腳丫子去踩踏,搞到光亮的地磚在某個部份有數個腳印?

 

所有員工都否認有刻意踩踏的行為。阿嫂又再次抹去腳印,可卻居然抹不掉,怪的是再次檢查中發現,附近卻又多了數個方向怪異的腳印。

 

阿嫂覺得事情怪異心生恐懼,隨即轉告人事部經理,經理看後也覺得奇怪,看樣子就是剛剛踩踏上去的而已。

 

區域經理也來看,故意用皮鞋戳了戳腳印再叫阿嫂當下抹去,腳印即被抹去了一些,但其它腳印抹了還在。

 

當下拍了照片發送給爺,爺看了看心想,難道鬼還需要用腳走路不成?明明就是人類的腳印嘛!

 

旋即告訴經理,人的腳底有溫度,在冷氣房經過出現腳印也很平常不是?還有一個可能是,在裝修期間如果裝修工人的腳丫子曾經踏到洋灰水泥不小心又踏上地磚,在完工後如果沒用漒水處理乾淨,他日也會留下隱約的腳印,而且會隨著溫度不同而顯像。

 

但經理一一否認,因為抹地的阿嫂天天在抹,之前有沒有甚麼腳印她最清楚不過。而且腳印的步伐走向不明,而且到某個地點就會停頓,例如到玻璃或牆壁,不像人的腳印有很明確的方向來去。

 

聽到這裡爺也懵了,說了好唄,待爺試起一卦再看看不遲。心想不會那麼巧吧?爺不久前才幫你們好話說盡不會無故唬嚇人們的,你們倒好馬上給爺打臉,心理還有點氣兒納悶著。

 

當日晚間起了一卦,這次易經卦中鬼爻仍然沒有發動,但奇怪的是鬼爻被強而有力的財拱襯,財生官鬼索供也、供品也,臨朱雀是嘴巴誒。

 

難道說公司供奉的拿督神沒有拜拜?這是極不可能的。而且鬼爻有內外互併的情況,意思是外面拜了受了供品然後公司內部也要再拜?這要求的情況的確特殊,而且卦意合我在中,示意要我親自前往不可。

 

爺心想也好,讓爺研究研究下到底鬼腳印是個啥樣子也蠻有趣的不是?(興奮中)

 

隨即信息經理說,明日我辦完其它事務會親自過來一趟。

 

翌日處理完事畢速往,經理帶到樓上辦公室去時,腳印已經無影無踪,抹地阿嫂回覆說,原本以為不會消失的,沒想早上例行抹地後就不見了,她也覺得奇怪。

 

爺心中暗罵,這麼神奇的鬼腳印也不等爺親自來摸摸一下就消失掉,靠!(害爺好生失望)

 

隨即便問經常負責供拜公司拿督神的主任有關供養的事,主任才說會不會要他們繼續在公司內部拜祭?

 

爺訝異問道,你們在內部拜甚麼,我怎麼沒聽說過哩?主任答說,爺在還沒來過公司之前因為他曾經到某神廟問事,該乩童說公司有很多好兄弟,並吩咐他每月買飯盒拜祭一次,至到我安神過後,因為想到有大神看管而且也有拜拜了,所以便不再在內部拜祭。

 

聽罷爺說完全明白了,難怪卦象所指示的正好完全符合此事狀況,而且也真的是要來了才能明白此事的奧妙。

 

爺說這拿督神安奉後在初一十五要供品豐富些供拜是一回事,但你們把內部的無形供奉在前又是一回事,這和人類一樣,有好處的東西誰會嫌多呢?

 

以前怎麼拜你們以後繼續拜就得了,難怪事隔2個月後會給你們暗示,但這鬼腳印的出現也算是明示了。

 

隨即爺也按禮儀持香火給無形界一個引領和回應,也順便安撫無形界與公司人心,此事暫算水落石出。

 

所謂事出必有因,和人們拜七月一樣,你一開始就有拜,它們也接受供品習慣了,你不能突然說不拜就不拜,除非真的有不能再拜的原因你要向它們禀明,它們則無法怪你,否則麻煩還真多!寫一簡偈:

 

沒事鬼腳地上踩,

直叫眾人費疑猜。

無形索供要爺來,

了其心意作安排。

卡誒栽!
 

(下面附有照片)
30/10/2019       龍爺。

IMG-20191022-WA0004.jpg

IMG-20191022-WA0003.jpg

IMG-20191022-WA0001.jpg

IMG_20191030_222619.jpg

IMG_20191030_222658.jpg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4 Thu 2019 14:09
  • 鬼風

b1f41fa7b22b2156dd2d8d5c42362cd3_1200x500 - copy_副本.jpg

《鬼風》

不久前,某熟悉的廠家經理發來信息,說其工廠外圍籬大鐵門在風雨中被無故推動而轟然傾倒,嚇到隔壁警衛過來通報。


 

據爺的印象記憶,該大鐵門是兩面對開式,重量不輕,但卻以人力推動,因為除了早晚開關各一次外,平時幾乎很少推動。而上下貨物用的是側面的貨倉門,故正門圍籬當時沒有安裝電動馬達的打算。

 

該日雖然有風而少雨,大家心想鐵門雖然很重,但卻都是鐵條焊製而成,不可能會受風推動進而傾倒吧?一定是有甚麼無形在搞怪,又或有甚麼徵兆想要表達吧?於是大家猜測不斷進而想到問爺。

 

在手機信息的交流中,我收到了該廠閉路電視的視頻,經重複看了數次,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畢竟大門透風的程度相當大,可惜當時恰好現場無人,故無證據可憑。

 

由於當時沒啥感應,故不能胡亂憑空猜測下斷言,否則對無形界有不公,也不想一言就搞到人心惶惶。爺告訴他待我得空時起一卦參考參考後再行回覆。

 

之後便尋思著整個事情在問卦的疑點上應在無形界而不在風力,遂在當晚起了一卦;卦中無形界的用神必然在鬼爻,這就是重點所在。

 

可是卦象出來後,全卦鬼爻靜而不動反而受日辰沖空,表示當日根本沒有鬼神在哪兒才對,況且爻是靜止,表示沒有動靜。

 

再詳看卦象,風力用神旺而受生帶起,表示當天風力強勁,來生的用神是工廠建築屋本身,表示是建築屋的阻擋把風力的角度給迴旋並帶動了一邊鐵門的移動。

 

五爻為路軌,回剋是門本身有阻擋,表示鐵門移動時撞擊到某些阻擋物而振動搖晃,重心瞬間失衡再順著風力方向倒向前方。

 

由卦象確定不是無形界後事情就容易多了,翌日馬上回訊廠家經理,大家知悉也安心不少。其實並非爺特別厲害解卦,這也是想了一天加上重複看視頻,兩者對應反複推敲出來的。

 

之後便親自前往應證,果然路軌中間有鐵條焊接作為兩個門之間的阻隔之用,一方面外面的水泥地面一定有稍微傾斜以方便排水的處理(不注意看不出來),而這種鐵門在直立時重心也偏斜,也就是如果在內部順手一推,重力加速度的情況下是很容易便往外面倒下的。

 

其三是鐵門在移動到中間時,剛好也已經離開了柱子的支撐點,造成鐵門重心在沒有任何依靠下,才順勢倒下的。

 

再回看視頻,大鐵門倒下的那一刻,外面的小樹確實有風力迴旋往外晃動的情形,說明當時一剎那間的風力的確不小。也說明這全然是一種自然又巧合的現象。

 

說實在的,爺是非常不希望啥事都被誤解成鬼神作祟,因為無形界也不可能有得空沒事便想唬卵人類的動機。

 

再說爺並非蒲松齡,但因為各類媒體,靈異小說、電影等經常抹黑無形界,爺總想替他們抱不平,還他們一個清白。
(下面附上視頻)

 

24/10/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4 Wed 2019 23:00
  • 卜墳

4362757317_1976100802_副本.jpg

《卜墳》

 

近期有某君家中兇事頻頻發生,家人連連夢到祖先告知和墳墓有關,一時心慌不知所措,經友人介紹找到爺,問有何良策?

 

爺說,既然祖上一再托夢,事情必不簡單,但要做準確決定就必須把事情弄明白,心中才有個底才能做出對策不是?既然是祖墳問題,但怎麼確定祖墳到底是否風水問題還是地靈或其它因素導致如此?

 

爺說不急,先去準備足夠資料,待爺起一卦詢問再論不遲。後卦象出來顯示祖墳確有大問題,其卦如下:

 

世坐四爻:代表墓地在整個山墳靠前面。

 

朱雀卯木臨日主來沖世:代表墳墓前面是東邊,有大樹木的東西沖射妨礙到墳墓。

 

應併入上爻白虎臨官鬼剋世,又化未土父生世剋伏爻子孫,五爻未土父再化世而沖脫:“應爻”是前面明堂,代表遠方的形勢連帶煞氣而來對墳墓不利,後來又變遷化出某種建築物對正墳墓,這是重疊煞氣帶來的沖剋,對人丁子孫健康很不利。

 

而且主應在肝膽、五官眼睛耳鼻喉嚨、心臟、脾胃、脊椎方面就要小心防護。

 

“白虎鬼”主病痛意外血光不吉,因為煞氣太大,要化解就很不容易了,而且風水地靈不佳,覺得化解的話也沒啥好處,倒不如遷墳還比較划算。

 

後來發來照片一看,對照卦象情況果然如此。過後其兄長再次打電來詢問勘察風水潤金和要如何處理才妥當。

 

爺答曰:勘察風水的目地是要解救墳墓之弊以免禍及人丁子孫,既然卦象顯示風水如此糟糕且地靈不佳,就不鼓勵再前去勘察一番了。

 

不是說爺有錢都不想賺,要知道勘察陰宅是一筆潤金,行本派的地靈制煞術又是一筆潤金。而且兩者又不可能同一時間進行。

 

再說凡事“用術”必有一個期限,這是一般人不願意說出來的事實,地靈術的應用雖然因為借助地靈之氣的推拱,但也不是長遠之計。

 

除非先人剛下葬不久,雖外在風水一般,然地靈氣足氣佳,才不鼓勵遷墳,這就可以用地靈制煞之術。

 

如果父母都雙雙離世多年,風水特壞,子女又辛苦,就不鼓勵制煞,而是鼓勵擇日遷墳或拾骨起金了。

 

倘若骨頭尚未化開,可以火化後入骨灰甕,安奉在骨灰塔或宗教場所一了百了,從此不必再去頭疼此事,以子女各宅風水為用,各安天命足矣!

 

爺不是偉大,而是風水在很多時候殷視狀況允許而定奪,當狀況不允許時,就不能硬來強行為之,否則責任還要承擔。

 

坊間說,有事別求神問卜,靠自己就可以解決,人定可勝天。但事實上很多事情不是頭腦可以想像或預知的,不是不要努力,而是努力也有機率方面的問題。

 

“求神”的東西爺不敢說,這也因為神廟“神棍”太多,玄學風水也是“術棍”一堆,給人印象不佳。(之前剛剛分享)

 

這殷視各人機遇緣份,爺向來都不強求亦不乘人危恐嚇。此例純粹分享咱《中華易經》兩千多年的問卜之妙,以及遇到此等事情當如何處理而已。

 

占卜用卦,卦用來借鑒,用來參考,用來趨避確實不壞。

 

04/09/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1cn01wxs9un1rlg0szyp9b_!!2186655614_副本.jpg

《拿督公有驗》

 

此文章帶出兩件事,諸君讀者自用心體會。話說有菜農孫君想要安奉一樽拿督在其菜園,這是他多年未完成的心願。

 

經朋友介紹下他認識了某佛堂大師,大師在看過地點後答應替他安奉,唯對潤金多少之事一直沒有回應,只吩咐他要到佛堂跳乩問事才知。

 

孫君某日到該佛堂後,乩童說他有福地一幅可以安奉拿督,但有某些條件必須答應,因為和該神有緣,所以必須上契為神的乾兒子,並經常攜妻帶小到佛堂喝符水唸經並長期供養資助方可。孫君察覺事有蹊蹺沒有答應。

 

事情拖延不久,孫君再次問起安奉拿督之事,該大師說可以,只不過要起20方尺大廟,供奉拿督公五樽,要辦大法會,屆時佛堂會有團隊來唸經,另要有司儀及音樂歌舞助興,疑似還要酒宴數桌。

 

孫君聞言大驚,心想只不過要安奉拿督一樽,如今卻搞到要安奉五樽還要起大廟似的,總費用已經直攀馬幣五位數之巨,因為各種因素,事主私自把廟屋縮小一半。

 

孫君納悶之餘上網找到爺,問明安奉拿督價格後不久即說要買拿督金身,爺覺得程序不妥,因為按照常理必須先勘察該安奉拿督之地是否合乎地靈動向方可,否則安之無益反而有害。

 

遂約定時日前往,一到該地人未下車,遠遠望到拿督屋子,爺心中大驚但未說出,開了羅經後方說,此神龕穴點坐向有誤且屬大凶之地,強行安奉之必有壞事速應。

 

孫君答曰甚是,話說那天某大師點地後傍晚,正對面的油棕樹便無端被雷劈,園地為之震動。孫君心中不安,速電大師諮詢,大師說是大好預兆。

 

此後菜園便發生多事,先是員工無端離去,生意也大不如前。還未安奉已經如此多事,安奉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孫君把真相娓娓道來,看來原先之事是拿督在警告,不是吉兆。

 

這就是爺每次說的,好事要時間醞釀,壞事則馬上可以應驗。

 

爺聽罷滿山跑遍勘察一番,依該地地靈趨勢也並非沒有好穴點安奉,遂點了個“迴龍顧主”的吉位給福主,也算他福至心靈。

 

這冥冥中的安排,又再次證明安奉拿督不可隨便,無形界會有知覺的,礙於無法和福主溝通,則會採取一些特殊行動讓當事人不順產生不祥感應。

 

福主孫君問,他和某大師無怨無仇,只不過拒絕成為佛堂神明的乾兒子或信徒,不會如此歹毒要陷害他吧?

 

爺平心答曰,陷害倒不至於,只能說大師的功力等次和用的方法或許不同而已。實則同行間爺也不好說啥,免得說爺無端毀謗而生仇怨不好。

 

只能說無形界的因緣他們自有知曉和安排,一切勉強不得,安奉拿督之事有時多問問或上網尋找資料也不是壞事,花冤枉錢事小,但後果牽連事大。

 

17/08/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009476718.jpg_h3002324.jpg

《從暴動看政教與人性操控》

 

看著香港廢青在機場和台灣旅客對話的視頻,廢青居然對旅客說,參加暴動是孤注一擲對香港社會不滿的訴求,因為他們已經沒有未來了,沒有明天了。

 

爺覺得震撼,一群年輕人的思想要經過怎樣的洗腦才會變得如此消極灰暗?

 

爺想起宗教招攬信徒的方法,要竄改信徒的思考方法,這必須要有一套完美的宗教思維體系,體系中的首要毒藥就是危機感,讓人類覺得自己其實身處危機,只因世人愚蠢沒有察覺,今天很幸運的,你遇上他們。

 

其次罪惡感,讓你覺得本身充滿罪惡,或一身原罪業障!

 

其三是美好期待的救贖感,讓你覺得遇到超智慧神人般的救度,必然洗淨罪惡業障,甚至回歸純淨天國淨土。

 

其四是強烈的使命正義感,讓你不得不去宣揚你的奇遇,同時覺得犧牲時間、精神和金錢去奉獻組織教主是忠誠、自豪和偉大的,同時得到更大的加持和讚揚。

 

他們也認為不枉此生,生命已經找到意義。其它對他們來說都是多餘和沒有意義的。盡此生形壽為此而活,沒有退路。

 

政治,有時和宗教沒兩樣,何況政治也經常利用宗教,如果政教合一,更是天下無敵,極端狂暴,無可救藥!

 

武器與假想敵所不同者,一個用民主自由對霸權獨裁,一個以大愛救贖對罪惡業障,都各有自我感覺良好的偉大,都可以義無反顧的犧牲,唯同樣的,都是出自迷信、信念和人性的利用與操控。

 

精人謀心出口洗腦,笨人出錢、出力、出時間、出精神、出命,人性盡顯於此!

 

15/08/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hgpyjzpt6_small_副本2_副本1 - copy_副本.jpg

《也談斷捨離》

 

和友人喝茶,間中聊及最近蠻紅的《斷捨離》一書,作者是日本人山下英子。

 

我的簡單見解是,她的方法是靠丟棄無用囤積物來達到新事物的呈現,以此來轉變心境,看起來境界不高,但現實上非常實際。

 

友人說,這算甚麼?這不過是以境轉心的低級方法,大乘佛法直接斷貪嗔痴三毒,是以心轉境,比這個方法要高明很多。

 

我說:你說的表面雖聽起來是,但現實中不一定就做得到。例如,要你以心轉境,把屎當新鮮飯吃,你轉得了嗎?叫你把骯髒不堪的廢棄屋直接當成優雅的房子住,你轉得了嗎?如果轉不了,那再高明的佛法不過就是吹水的“自由心證”而已,理論再妙和能不能解決當下的現實問題無關。

 

佛教斷三毒的關鍵並非在斷而在探究其根本緣起,因為三毒源於情緒思維和價值觀,根本斷無可斷,也只有死人身體不能體現這三者,但靈魂意識仍舊對此執著不滅,所以才有流轉生死之說。

 

以境轉心看似低下,但卻是現實中最實際的方法。爺早期在經歷波折時,內心受的衝擊力極大,在第一時間也沿用了以境轉心的方法,才在最快的時間內脫穎兌變、重新出發,即便如此也用了三年時間。

 

曾有客戶喪子,心中悲痛數年難熬,我去到他家時看到他留下一大堆孩子的遺物完整擺放房間不忍丟棄,就曾教他們用斷捨離的方法。

 

割捨這些東西雖然痛苦,但長痛不如短痛,留下一些珍藏的照片收藏就好,否則你每天回家就看到這些事物,一輩子也無法在囚困的意識中走出去又何苦呢。

 

斷捨離看似簡單,卻是擇善固執的好方法,先以境轉心,再以心轉境,這就相當實際,也相對簡單。

 

要純粹去以心轉境,除非人會自願或被逼入絕境完全無法改變現實境相,就像跌入深淵或牢獄沒有退路,心態就會退而求其次來遷就現實環境,否則以人類的天性,還是會想脫離和超越困境的。

 

自願方面除非你是嗑藥、酗酒或嗜毒者,看似也確實在轉心,不過卻是暫時或不斷麻醉,從一個深坑爬出再往另一個深坑跳而已!

 

斷捨離不是在談甚麼高深佛法,而是一種如何處理本身現實狀況和心境問題的實際方法。

 

還有,過年前大掃除的時候記得傳授給你家人,哈哈!

 

06/07/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_q8c4a_201812162121__0 - copy_副本.jpg

《正負人生話知己》

 

很多人說,人生最難得一知己,若得之一定要感恩珍惜。

 

在某些頒獎典禮上,我們也經常聽領獎人說,感恩感激他們的父母、愛人和給予提拔和看得起他的人。另外也說他自己幸運遇到了所謂“對的人”。

 

其實也沒錯,知己確實是人生中難得的,但人生難得的,也不一定僅是知己而已。

 

父母生養、師長教育、愛人同甘共苦,都有其責任因素在內,自然要感恩感激,但現實社會有很多人不一定都得到這些。

 

有些人自小就被離棄,畢生沒啥師長教導,也沒啥朋友更別說知己,婚姻上更不能長相廝守。所以感恩感激的也不一定僅是這些人而已。

 

爺要說的其實是,人生的某個階段,遇見關鍵性人物也是很難得滴。而所謂的關鍵性人物不一定就是人們所謂的“對的人”,他或許恰恰就是一個“錯的人”。

 

此人很有可能是你的親屬、鄰居、朋友、師長、上司、下屬、同鄉、同學、同事等等。

 

但特點在於正負,他們要不是對你特好,就是對你特壞的人。他們極可能是你人生中的伯樂貴人,給予你極大的方向和指引,或者給予你極大的鼓勵和勇氣。

 

但也極可能是你人生中的死對頭或剋星,他們予你致命打擊,給你壓力、讓你崩潰、沮喪,和生不如死的痛苦感受,但同時也給了你突破瓶頸的激發或爆發力。

 

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同樣都在你人生中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並且都是你生命中有著巨大影響力的人。

 

可能在人生中彼此相互接觸的時間不一定很長。但在人生佔比中他們比所謂的知己重要千百倍。但往往我們感激的,恰恰只對給我們正面付出的人而已。

 

而那些用負面狀況激發你的人就算讓你有機緣再遇上,別說甚麼感激,因為內心憤恨情緒瞬間高漲,你也不一定有勇氣面對或按捺下來主動和他說一番話甚至喝上一杯茶,搞不好還很想痛K他一頓。

 

爺到了這年齡近期就曾突破自我考驗,親自拜訪畢生痛恨的幾個人物,要知道打破自己內心的障礙、矛盾和衝突,難度是非常大的。

 

除了至親外,對於予以我們正面指導、鼓勵、支持的人雖然我們經常說要感恩戴德湧泉相報,不過一般上也僅僅是說說而已,完全沒有要付諸真實行動的意思。

 

但別忘記那些曾予以我們負面刺激撻伐的人,你也許憤怒說不上要感激,但也應該深值我們感激在心,否則的話不會有你今天和以後的成長。這方面或許在你有一段人生經歷後可以靜下來慢慢思索回味。

 

演義中三國群雄割據,謀臣將帥雖各為其主,但周瑜驟逝而令孔明弔唁高聲悲嚎、懇述相惜之情的情節,指的就是彼此又是死敵又是相知的情景。但若是同朝為臣,搞不好就變成一山難容二虎之局。

 

春秋時代的管仲和鮑叔牙雖彼此各為其主,但最後又能知才善用,還不惜大力推薦老友給自己的主公,對於管仲來說,鮑叔牙就就是他人生中的“嘛吉”了。

 

現代人的所謂知己大多意指身邊人而已。若用以上正負面人物對比予現代人所謂的知己,那不過是一堆見到利益的阿諛奉承者,或者無聊透頂寂寞難耐時,喝茶吃酒吹水的大砲友而已,買單時就有你的份,哪來的甚麼知己?

 

23/06/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