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kandar_malaysia_副本  

大師的預言

 

 

 

 

日前被學員李獅邀約喝茶,恰逢老友張也不期而至,便與其先行到茶館去。怎知一會李獅竟拿著星州日報大柔佛南馬版來找我,我以為有啥事,一看之下,原來是為了大馬某知名風水大師在大馬柔佛州古來發表的預測言論而來。

 

 

 

 

我有些訝異問,很多風水大師都很喜歡出預言豪言啊,大家聽聽就算了,應該也沒有人會記得,這有很奇怪嗎?有啥值得研究的?

 

 

 

 

李說,如果是一般沽名釣譽的小師,在咖啡店放放豪言臭屁,倒也沒甚麼。可如果自己名氣不小,重點又是有教風水的大師,又是某集團的風水顧問,這樣的說詞就未免太兒戲且帶有蒙混的味道了,不是嗎?

 

 

 

 

哦,此話怎講?我問!李說,按大師的說法,古來區2019年會大旺,因古來地屬大馬經濟發展依斯區之「天門」,而且立根於星加坡,這不是很籠統含糊的預測嗎?

 

 

 

 

從現實地域來說,如果你說此發展重區有賴新加坡各界的投資這或許說得上,但依斯乾達共分五區,努沙再也、丹絨伯勒巴斯PTP港口,新山市的A區,和丹絨浪剎以及巴西古當工業港口區域的D區。

 

 

 

 


如果要旺的話,那五區能大旺,如果按照目前來看,BC二區已經看到大肆發展,可是也僅僅是在發展而已。然而現時的發展和後來旺到怎樣一般田地畢竟是兩事。

 

 

 

 

200611月,由已故蘇丹依斯達,並在首相阿都拉巴達威與州務大臣見證下推展至今已年,在新任納吉首相接替後,其過程已出現極大的緩慢趨勢,有後勁不足之嫌。就算是旺,其發展計劃都是一個整體,怎能說獨有古來能因此而大旺?

 

 

 

 

而且若是純以發展特區為論旺之預言,除了某些長久居住在北馬的人民或文盲外,難道南馬區的人民都不知道而需要大師轉告甚至預測

 

 

 

 

從該大師的風水知識與詞彙論,不外玄空三元飛星數理。若以流年飛星論,2019流年飛星八白入中,順行西北乾卦為九紫,此乃八運之第一生氣星。2020年入中之星為七赤,順行至西北乾卦為八白最旺之星,這彷彿可以說得通。

 

 

 

 

可是下來的問題就詭異了,就說「天門」一詞吧,天門一詞實為「乾卦西北」之位,也是古代祭天之位。

 

 

 

 

如果再細緻些以羅經廿四山方位論,當在「乾山」即307.5度至322.5度,如果僅僅以柔佛這一個州屬的立極論,古來處在東南偏南的巳、丙二方。

 

 

 

 

以全馬地圖論,古來純屬東南的巳方,而整個依斯達五區計劃,全在東南巳二方。若以首都吉隆坡立極,則南部位於辰巽方。

 

 

 

 

重點是依斯達經濟特區這個大餅,是僅僅一個新山市所屬嗎?它不屬於大馬的重大國事與經濟決策範疇嗎?好,就算很牽縮小來談,它也是一個州屬的事情吧?怎能馬虎到用新山市這一個國家及一個州屬的邊陲地區來立極?這不荒天下之大謬嗎?

 

 

 

 

而且這預測法則和易經並無直接關係,充其量只能說是飛星派風水的預測而已。再說,如果說西北20192020當旺,那應該旺在北馬一帶吧!

 

 

 

 

 

如果是這樣,那住北馬的未來前景應該大好。風水傳統理論上的南北極和地球的南北極剛好相反,大師該不會忘了把立極圖倒過來看吧?」說罷,當場就把打印出來的地圖攤開,足足三種立極方式圖表論斷南馬方位。

 

 

 

 


聽了李獅學員的一番話和舉動,我不禁傻眼飆汗,這小子確實觀察入微,對於術數風水一絲不苟,所言有理有據,其態度之認真,頗有乃師之風,嘿嘿嘿!

 

 

 

 

 

是啊,作為一名術數家,如果對自己的言語都含糊其辭,豈不愧對了自己的專業。正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啊!」

 

 

 

 

一般平民倒是不知,可還是有一些有術數學識的人在觀察的。若沒啥事倒無所謂,怕是出事又或某天遇到高手踢到鐵板,招架不住時,難免成為他人笑柄大師名師出言,還真確實不能忽悠!

 

 

 

 

之後老友張在旁問,為甚麼故宮博物院的天壇在南郊,而不是剛才李某所說的西北乾卦位呢?

 

 

 

 

我大笑道,這不僅是你不知,其實也很多術數學者不知。自古皇帝自稱天子表徵皇帝表面上是凡人,但實受命於天。既然是老天的孩子,自然不能與一般百姓受用同等。

 

 

 

 

再說,帝命系屬先天之體,百姓系數後天之用,皇家祭天重地,怎能和百姓一樣以後天卦位論處?南方「後天卦」為「離卦」,而實則為「先天卦」之「乾卦」位,乾卦為「天」,故為皇家祭祀之所在地,而此方開壇祭天,故曰「天門」。

 

 

 

 

你去到故宮的北郊,那裡也也有個壇場,卻稱為「地壇」,該處為北區,「後天位」之「坎卦」即是「先天」之「坤卦」位,坤者「地」也,如果不稱為地壇,難道還管它叫水壇嗎?

 

 

 

 

 

老友張哈哈大笑說,「果然有道理,故宮的確是這樣!這真是講破不值錢,不講可能要想十年啊。」我說,有些個道理不講破,一輩子都想不到捏!兩人笑著一團!

 

 

 

 

先說明這裡無心對某大師開砲,因為某大師的言論正確與否也畢竟和我無關,批判了也沒分個半毛錢!不過話說回來,我不排斥有人學習風水術數有想要賺錢的出發點,但是在出師前學術研究就該要像這位李獅學員的態度一樣嚴謹用心,絲絲入扣,方能先難後易,以後成就才高,也就不怕會撞板啊,哈哈!

 

 

 

 

24/01/2015             雲海蒼龍

 

 

 

20150119_170606_副本  

2222  

1111  

5555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shot_2015-01-12-20-12-10 - Copy_副本  

風水用App看?

 

 

 

 

 

現代人看風水有時連羅盤都不用了,都改用鐳射羅盤或GPS定位羅盤,然後應用手機的紫白飛星App

 

 

 

 

 

有人就問,用鐳射羅盤或GPS定位羅盤準嗎?以我應用過後的意見是,大凡應用GPS羅盤或手機的App定位都沒有一定的準確性,有時甚至偏離510度以上,否則我都不帶羅經了。而電腦Google的地圖反而比較靠譜,如果對照工程大藍圖Land surveyors的度數,至少沒有偏離很多,而且大部分會準確。

 

 

 

 

 

其次是運算部分,現代的App只能演算三元九運的紫白飛星,但一般只是「下卦」的部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看到有「替卦」的,更別說更加微細的「盪卦」及其他了。

 

 

 

 

 

玄空紫白飛星沒有羅經是無從看風水的,因為不用羅經就找不出準確的山向度數,即便知道遷入的元運也沒用,因為無法確定進入九宮方程式內中宮的星數,就飛不了整個山向飛星盤,這樣的話沒法知道衰旺生氣星的宮位,也就無從斷宅,更無從佈局。

 

 

 

 

 

然而我以前我們看風水,並不純粹應用飛星,因為飛星風水確有其不足之處。當時為了方便,自己花時間精心製作了很多牽涉到陰陽二宅的盤式與固定方程式的圖樣書冊,一整本厚厚的,連同羅盤帶着到處趴趴走,要背著這厚重的勘察工具到山上還真會腳軟。

 

 

 

 

 

現在呢,出門只備羅經而已,即使不用羅經我都能斷宅,這不是因為修成了精有神通,而是因為太熟悉和超越了自己而已。

 

 

 

 

 

現代的師父是太死板還是太簡約老實說我並不知道,但我自己確實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有顧客問,師父,你選宅怎麼那麼快就可以決定那間好壞啊?我說沒啥,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罷了,呵呵!

 

 

 

 

 

我個人並不反對學玄空飛星者用App工具協助看風水,只是這App本身並不太完美又太依賴網路訊號,所以紙筆羅經還是要隨時配備的,以免臨時有誤,手忙腳亂。

 

 

 

 

 

先進器材看起來很高檔,給人感覺這大師很像很有料,以前咱還曾經把羅經用三腳架給架上來,甚至還拉紅線,看來簡直專業到不得了。不過記得,你用甚麼先進或名貴器材看風水,和你真實會不會看風水,這可是兩回事,嘿嘿!

 

 

 

 

 

13/01/2015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  

大師冒死透露的秘密

 

 

 

 

 

如果你喜歡閱讀風水資訊,又常上面書或微信,你一定看過這個訊息。據發布者說,「這是風水大師 “冒死” 透露的 “驚天” 秘密」!乖乖,彷彿你不看,就會失去寶貝似的!

 

 

 

 

 

為了這起透露“重大秘密”的訊息,我也只好“冒屎”為此作出註解了!我犧牲如此,大家一定要支持喔!

 

 

 

 

 

秘密與註解如下:

 

1)“搬家”時,你要帶一只狗或三歲以下的嬰兒到你的房子看看。

 

註:(每個人搬家前記得養條狗,搬家前三年生個BB,不然向親友“借”也可以!如果狗狗或BB突然拉屎撒尿,那叫着“旺宅”!)

 

 

 

 

 

2)外出三天回家,要重敲三下自家的門。

 

註:(外出時家中沒人,萬一回來後敲門後有人回應問:誰啊?或有人敲回三下,又或者有“人”開門,那證明一,你的“家鬼”很厲害,二,恭喜你,你被“光顧”了。)

 

 

 

 

 

3)出遠門坐車如果剛好有女人七個,你不要出門。

 

註:(那有6個女兒的老爸別買休旅車了,否則叫你老婆別上車。另,如果載得下7個,又有7個美女要上你車,不出門就有鬼了。)

 

 

 

 

 

4)出門時有三歲下的嬰兒大哭大鬧,你要立刻下車,向東念甲木十遍。

 

註:(如果BB拉屎撒尿肚餓,唸個“甲木”就可以解決,那大家狂生十頭八個了!)

 

 

 

 

 

5)做了惡夢醒來不要抹汗,要朝枕頭吹氣,又要用手抹三下翻枕頭才睡。夢的經過又不要讓太多人知道。

 

註:(你做個噩夢會標大汗嗎?吹氣?,難道噩夢會留在枕頭?讓不讓人知道?難道夢到藏寶圖,否則有必要?)

 

 

 

 

 

6)睡覺的時候,聽到陌生的聲音叫你的名字,不要應答,不小心答了,要咬破中指,或用針戳中指擠出血在人中點一下。

 

註:(剛好是你太座叫你的“性感”怪聲,你不回應,死定了,還咬中指捏!)

 

 

 

 

 

7)住旅店要先在裏面抽根煙,不然用打火機打一下又開門一分鐘。

 

註:(意思是要住旅店的,請先買包煙加打火機?)

 

 

 

 

 

8)看見蛇在交配時,要立刻朝蛇吐三口唾沫念十遍午火。

 

註:(還真很多人沒真實看過蛇的AV!,不過我保證如果旁邊有人看到你猛吐口水又唸咒十遍,他會問說:這位先生/女士,你還好吧?)

 

 

 

 

 

9)睡覺時聽到小孩哭,天亮時找棵大樹,把你的名字和陰曆生辰“刻”在上面。

 

註:(那大城市公寓組屋樓下那些個大樹要遭殃了,時辰八字都那麼好“刻”啊,大家都成雕刻家了!不過如果光用寫,站在觀光角度來看,也不失為一大“奇景”!)

 

 

 

 

 

10)晚飯後要養成洗碗的習慣,而且碗洗後儘量不要留水在裏面。(不要問為什麼,有些事情不能問原因。)

 

註:(做太太的最喜歡這點啦!,小編,你是在討好女人嗎?另外,誰洗碗後會特地“留水”在碗裡面?還不就洗個碗嘛,又有嚴重到不能問原因?那洗個馬桶不就要在廁所外掛,肅靜、迴避了?)

 

 

 

 

 

11)做生意和蓋房子的,和別人有矛盾時,千萬不要在清晨吵架,不然一天生意都不行。

 

註:(這是教你,你得和他講,老子晚上吃飽才和你吵過!)

 

 

 

 

 

12)趕夜路最好不要唱歌,有些人說唱歌膽子大,其實不然,那只會吐出你孤單“微博”的陽氣。就像釣魚,你吐出的氣就是魚餌。可以抽煙或者讓自己憤怒起來。

 

註:(這個很深,而且有幾重意思,大意是,鬼要是“嗅”到你吐的“陽氣”它就會掐你脖子的。另外,我領悟到原來鬼只有嗅覺,沒有視覺的。那開夜車的也別呼吸,要不都帶氧氣罩算了,還有千萬別放屁,陽氣滿重的!還有,原來上大陸的“微博”是會吸到孤單的陽氣,厲害!最後,抽煙原來會憤怒!鬼是怕憤怒還是怕煙味?)

 

 

 

 

 

13)不要在家中打傘,特別是黑色和白色的。沒蚊子時不要拉蚊帳。

 

註:(小編下雨天出門,難道是先到外面慢條斯理的淋一陣雨,然後才開傘的嗎? 沒蚊子的地方你裝蚊帳幹嘛?另外,蚊子要沒空,難道還微信你今天不來?)

 

 

 

 

 

14)如果連續每晚做惡夢或者連續做同樣的夢,拿雞蛋一個,開光玉一塊放在枕邊,如果症狀繼續,則把門神換了。

 

註:(我聽過傳說玉可以避邪,不過雞蛋會收噩夢還是收鬼?門神說;我看門的,你做夢關我鳥事?

 

 

 

 

 

15)趕夜路的,最好養只黑狗陪伴你。

 

註:(以後看到有朋友養黑狗的,都勸他別常趕夜路。黑狗的另類職務,伴夜歸人?)

 

 

 

 

 

16)家中最好不要放太多鏡子,特別臥室裏,女人最容易犯,鏡子最好放洗漱間。如果臥室裏有鏡子的,平時不用的時候最好拿布蓋起來。

 

註:(臥室都裝滿鏡子,小編是常去按摩院嗎? 大家吃飽沒事,老拿布蓋鏡子?)

 

 

 

 

 

17)感覺最近半年運氣差,一波一波起,最好去旅遊或搬家。否則有重大災難。

 

註:(去旅遊還說的過去,運氣半年不好就搬家?小編,你是有錢佬吧?

 

 

 

 

 

18)“警告”那些一個月都不見陽光的宅男宅女,最好出去走動走動,你宅一天陽氣就被陰氣佔領一點。陽氣足的喜歡太陽,陰氣多的人眼睛一接觸陽光就難受。

 

註:(現在才明白,那些做宅男宅女的,都是吸血殭屍來的,陰氣特重!)

 

 

 

 

 

19)夜晚要露宿,不要去陰暗潮濕的破屋或土地廟裏借宿,這些地方容易沾上邪氣。

 

註:(小編,你是看武俠片太多了吧?)

 

 

 

 

 

20)不要在橋上撒尿。

 

註:(沒事你跑橋上撒尿幹嘛?)

 

 

 

 

 

21)吃飯時永遠不要把筷子插碗中間。

 

註:(小編,你是有到處看到人人吃飯都這樣?)

 

 

 

 

 

22)出遠門回來睡覺做惡夢,醒來發現生病了,拿把殺過動物的刀放在床下。當然期間也要去醫院。

 

註:(巴剎殺雞大嬸的刀子從此有銷路了!不過後面他加了一句,你還是得去醫院!凡出遠門回來生病的,都上醫院? 人家傷風感冒看普通醫生還不行嗎?

 

 

 

 

 

23)大年三十那天,不要隨便在路上撒糖,瓜果。潑水飯除外,如果不小心掉在地上,要買封鞭炮在那裏炸掉。

 

註:(原來大陸人年三十都隨便在路上撒糖、撒瓜果、潑水飯!搞到要用鞭炮炸掉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糖、瓜果 ?小編,你別嚇我!)

 

 

 

 

 

24)過年過節別吵架,父母經常這樣,孩子會受很大影響的。

 

註:(原來做父母的最愛在過年過節吵架,長見識了!)

 

 

 

 

 

25)臥室的床不要正對準門口,這是死人的擺法。

 

註:(醫院的擺設都這樣,住院那些不死定了?)

 

 

 

 

 

26)生病住院躺床上不要盯天華板發呆,病好出院時找個十字路口把衣服脫了換新的。

 

註:(意思是生病的人趴著睡算了! 原來醫院處理病服都丟十字路口的!

 

 

 

 

 

27)傳了之後你和被傳之人都會變災為福,趕緊收藏吧,真的很靈!

 

註:(小編,我看你是做廣告做瘋了吧,好好入院檢查檢查!)

 

 

 

 

 

怎樣?看了以上大師“冒死”的秘密,看官們是感動了呢還是笑屎了?呵呵!我只能說,以上言論屬迷信較多,甚至很多是無中生有的,有些連我們看了都會忍俊不住,只有極少部分是各籍貫的民俗。

 

 

 

 

 

我曾說過,坊間真有「瘋水大濕」把迷信,民俗,風水,這三者混淆,彷彿只要冠上“風水大師說的”六個字,其價值就變得不同,若不聽從恐將大難臨頭似的,有些甚至乾脆加入危言聳聽的詛咒式字語,若不轉發就會如何如何不幸的。我不會用那種“茅招”,不過如果你有親友是很迷信的那種,還真希望你直接分享給他看,哈哈。

 

 

 

 

 

真的風水與這些迷信、民俗無關,如果有加入宗教儀式,那就僅僅是儀式,甚至是「術」或「法」的範疇而已。「術」或「法」可以作為某些風水上的輔助而運用,但它仍然不是風水,不是堪輿,兩者不能混淆視聽。

 

 

 

 

 

咱在這方面混得久,知道它的界限,實在看不下去所以才寫出來。現在何止是迷信、民俗與風水混淆,就連風水這術數本身都出現了所謂的“假風水”或“偽風水”,有時間的話,會不定時作出發佈,在這資訊混淆的網絡時代,算是送給對術數玄學興趣者的一個照妖鏡吧!呵呵~

 

 

 

 

 

08/01/2015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51714502647072

術數也戰場之 誨辱和打擊

 

 

 

有人看了我的面書問我,你做風水術數這行業,會不會遇到專程來給你搞破壞的小人?

 

 

 

 

我大笑說怎會沒有?看我細道來,搞破壞是有分數種的,有純金錢目的而來搞破壞的,有同行純粹眼紅而搞破壞的,有他人徒弟粉絲因擁護自己師父,又或看不慣你的言論而搞破壞的,有分身潛入你的專頁窺探你,並待機搞破壞的,總之不一而論。

 

 

 

 

記得當年我初招生的時候,就有同行兩人因此而不忿,刻意邀約上門挑戰的,我都沒有退卻歡迎之至,當然最後他們辯不過我,敗興而歸。

 

 

 

 

另外當年我數次刊登雜誌廣告,有同行術數學者因不滿我所寫的資歷與廣告文詞,認為我的詞句太囂張而發起挑戰言論的也有數起。揚言來拆招牌的也有,我也欣然接受挑戰,唯到最後都是對方沒有出現而告終。

 

 

 

 

期間也有詐騙集團因以為我很富裕,而採取下流24小時電話加短信轟炸的。電話鈴聲約五分鐘一通,拿起後沒有人接,又不能關機。

 

 

 

 

短信干擾呢,粗話一囉囉,除辱罵你老媽及十八代祖宗外,還使手段恐嚇、威逼你。在沒有封鎖功能智能手機的當年,的確對我造成嚴重干擾,甚至失眠、心悸、無神,生活步伐全被打亂

 

 

 

 

 

這種情況有兩次,但我沒有因此而妥協給錢,也沒有報警,我知道警方幫不了我甚麼,我是應用自己的智慧,將計就計反蒙對方,把他的動機搞亂的。

 

 

 

 

所以我覺得新一代的年輕術數家很幸運,在手機功能卓越的時代可以免去不少如此的煩惱。可是凡事有利則有弊,在電腦資訊社交網站氾濫的新時代其實自己的資訊也是很容易落入有心人手上的。

 

 

 

 

不久前就有人拿到我的手機號碼,要將數億人民幣的出土文物託付於我轉賣,要我親自動身到大陸鑑定文物。此事我已寫成文章,讀者可自翻閱。

 

 

 

 

至於在面書或部落格有意無意搞干擾破壞的當然不少,但慶幸的是這些都能因網頁功能輕易處理之。無知而可以給予提醒有些則是刻意甚至冥頑不靈的,直接封鎖可也。

 

 

 

 

所以我處理個人面書都較謹慎,除早期網友或真正認識之外,盡量不加那些不是在朋友群體的人,也斟酌不加那些無頭像、沒個人生活照的人。

 

 

 

 

 

而專頁則不定時清理,雖說小人難防,發現有可疑的,或是某大師的化身,通常會即刻除之或加入黑名單。這些人都是基於某些自他的自私原因要打擊你而已,他們有些不用粗話,因為你可以對他造成檢舉,所以改用冷嘲暗諷式的話語來擊垮其他人對你的信念。從而達到打擊你顧客的目的。

 

 

 

 

對於同業及監視型或間諜型的,則視情況處理。別說術數界,自古以來文人相輕,人都是文無第一武無第二。但我個人的個性是不會刻意去嫉妒、去窺探同行的面書,因為除了比外表年輕奢侈肯砸錢外,如果要論文筆或篤實的功底,我覺得沒這個必要。

 

 

 

 

我是可以接受別人說我狂傲不羈或極度自我的。但在術數的一角,我確信我自己曾艱辛付出曾努力磨礪回來的一套方法和理念

 

 

 

 

我親身經歷太多,記得,現實的世界是,人性不會因多謙虛,世人就會敬你,對手就會爽你饒益和感激你,有句話說的好:「未招人嫉是庸才!」同道反而是更加乘機打壓你,希望你永無翻身之地。所以我在部落格上端寫明說,我個性反傳統,嬉笑怒罵除非你真的願意看,否則,沒勉強。那只蒼龍並不介意!

 

 

 

 

 

所以不說你也許不知,術數界暗流洶涌,還真的如戰場!話說回來,如果對手要打擊、要窺探、要知我,彼才能活,不能說不是我的榮幸!

 

 

 

 

01/01/2015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81020a6a1g215_副本  

修行、人生、明燈

 

 

 

 

 

一位修大乘佛教的朋友問,他的某親戚是修密教的,生活非常富裕,早期因為有求的心態而進入密宗修行,沒想到到目前為止,沒有在學佛的境界上突破,反而更執作於金錢,簡直如癡如醉,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甚至搞到吐血。

 

 

 

 

 

而他本身也知道自己的執作,但就是克制不了那種對金錢的渴求。朋友說,把他稱之如餓鬼道的眾生,始終吃不飽的那種,確實不為過。並問這問題當如何解決?

 

 

 

 

 

我說,學佛的目的和心態是非常重要的,你當初為甚麼學佛自己要非常清楚?如果一開始是抱著錯誤的心態去學習,那就不必去想自己將會到達何種高超的精神層次,因為這畢竟是兩碼子事。

 

 

 

 

 

朋友問,那為何密宗有求財的修法?我說,在密教很強調的一句話就是;「先以欲勾引,轉令入佛智」。所以密宗求財法只是方便法,是想把你先接引進去,然后才慢慢開導你,引領你進入更高的層次。朋友又問,可是為甚麼他這個親戚這些年來都去不到更高的層次?

 

 

 

 

 

我說,在真確的密教修行次地上,如持咒或禪修上是否有錯誤,有沒有得到一個好上師或仁婆切的督導至關重要,否則那很可能造成自己停留在某種修行障礙中不自知又得不到突破,久之身心就會形成膠著僵化的不良狀態,對密宗行者的修行意境無益,同時會造成身體氣脈不暢,引發病疾。

 

 

 

 

 

如果從大局上著眼看,密教修行要度一般云云百姓,關鍵也就在於「先以欲勾引,轉令入佛智」這偈語的實行,其問題在於「先以欲勾引」 = 易,「轉令入佛智」 = 難。一方面想從方便法中賺更多的錢,一方面又要去到更高的修行境界,這兩種心境的轉換是很困難的。

 

 

 

 

 

要完全有修行境界,除非你出家或暫時深切閉關,否則師父們確實很難督導每個在家弟子在不同時期的修行心境,如果加上自己沒有察覺,又不懂得或不敢發問,那出現狀況就在所難免了。

 

 

 

 

 

你學佛過程中,如果沒有真正的師父親身引領,那必須仰賴「善知識」的協助不可,沒有「善知識」的開解,修行這東東,十人九錯路。而你的人生成長過程中缺乏「善知識」的指引,走“冤枉路”會比吃飯還多,也確實不假。

 

 

 

 

 

可見,你有沒有“明燈”是何其重要!別以為我對宗教只會嬉笑怒罵,我也曾下過功夫的。

 

 

 

 

20/12/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215171919432_副本  

嬰靈的折磨

 

 

 

 

 

那天《大馬佳禮網頁》在面書分享了一篇有關該不該墮胎的報導我當時隨興回應說,如果是宗教或傳統衛道人士的話,他們會說這是有因果報應和業障的事,而且是極度捍衛這種理論的。

 

 

 

 

 

話口未完,便有人以責怪語氣問,為何將宗教拖下水?我說我那麼說自然有我的緣由和自由!另有人替我回應了說,宗教就那麼神聖不能批評嗎?宗教導致的財色事件難道會少嗎?

 

 

 

 

 

我今以那篇文章為起源,但就不再談論該不該墮胎的問題,因為這牽涉當事者的情況,咱都不是當事人,所以很難對事做出揣測。

 

 

 

 

 

我在此只是想分享我替人算卦時,在這方面的少許經驗和觀點,『為甚麼有些人墮胎後出現很多怪現象,而有些則啥事也沒發生?』這也是我一些客戶在算卦時迫切想知道的問題。

 

 

 

 

 

我處理類事情很簡單,通常我會先詢問他們是不是有傳統道德觀念或宗教信仰,如果對方是有的話,我會要知道他們對這類信仰的觀念到底有多深。

 

 

 

 

 

所以在詢問下一般會歸納出兩類人,一類對這些較無知的,對傳統道德宗教信仰可有可無,一類是深信或跟隨盲信的。得到結論後,為他們解決這類問題就大大方便了。

 

 

 

 

 

而我的總結是,大多遇見所謂有“事情”發生的,可以說絕大部分是從小有深厚傳統道德觀念,又或有宗教信仰的人士身上,不論是深信還是盲信。

 

 

 

 

 

而那些可有可無的反而很少有這些問題,他們自身也比較樂觀。在前者中,有很多是在年輕時是完全沒有受甚麼傳統觀念影響,反而是有了家庭,性格稍微穩定之後,才會有接觸宗教或信仰的需求。

 

 

 

 

 

可是一旦接觸了宗教或某種信仰,受到該類思想的影響後,年輕時候的所作所為(墮胎)在此時便顯得極度荒謬和無知。通常你會先愧疚,進而再因虔誠懺悔的情況下,這些所謂的“業因”甚至不斷的相續被放大,在經受不了內心煎熬的情況下,很多所謂的“報應”的“怪事”便相續發生了。

 

 

 

 

 

如果從宗教的觀點來處理的話,信徒或師父就會說這是“業障”的顯現了,而且會說是“好事”,因為你懂得“修行”了,而“他”就找你算賬來了。如果你逃避,你以後還是要“受”的。然後便教導你加倍虔誠去懺悔,去念經咒消業,去迴向,去超度,去燒甚麼小屋子的等等等等。

 

 

 

 

 

如果你問此事幾時有個了結,他們會告訴你,這就看你的造化,和冤家對頭吧!因為這是“殺業”,罪很重的囖!可能“牽涉”你前世甚至大前世還有靈嬰也說不定呢。

 

 

 

 

 

我想說的是,如果以大乘佛教觀點論,殺一個未成型的嬰孩是殺,殺個細菌當然是殺了,畢竟不能有分別心嘛!那宅男們如果自慰,一次射出的上千萬億的精子,那是不是意味該“自宮”算了!殺業咧,你還敢擼麼?

 

 

 

 

 

如果你稍微聰明些問,那如果靈嬰前世也是個人,那這人本身難道就沒做啥壞事,他自己就沒有所謂的“業障”糾纏,所以才這麼“得空”天天來糾纏我的嗎?我可以坦白告訴你,他們回答不了你的問題。他們會告訴你,你去做就對了,別問多多!

 

 

 

 

 

那些所謂的“功課”你是要花費下半輩子的所有精神、時間、精力、甚至金錢都搭進去,你有極大可能會做到死,還買不回你之前的自在、自信和快樂。

 

 

 

 

 

所以在宗教三十多年付出的經驗里,我很少看到進入宗教後的人會有發自內心自信的一種快樂,通常所謂快樂和平靜都是據以外在功課來換取的,只要稍微懈怠了,便又憂心仲仲起來。

 

 

 

 

 

其實這等同“折磨自己”來換取一時的“純凈的快樂”。反過來說,到底這些思維是替你解決問題呢,還替你制造了更多的問題,你自己有頭腦去思考和選擇。

 

 

 

 

 

所以與其說是胎靈報怨或業障,倒不如說一旦你接受了某種思維你會不能原諒自己以往的為,你一定會為“他”而有所付出,甚至會覺得是很“值得”付出的“代價”。

 

 

 

 

 

而我在處理那一類所謂對傳統道德或宗教信仰深厚的,我不會選擇叫他們做甚麼“功課”,反而我通常會用「易經」替他們起個“家宅卦”,因為一定可以在易卦中找到他家和這事情的“相應點”,再直接到他家宅中把這「相應形態」的“根”處理掉就可以了。

 

 

 

 

 

我個人的經驗一般上很快,最慢一星期就會沒事,不知內情的還以為我使了個甚麼大法術。其實我是在幫他們解放他們頭腦中潛意識的陰影,讓他覺得事情終於有了個了斷,心靈有了下臺階而已。

 

 

 

 

 

至於他們一些所謂的“靈嬰報復”事件,以我的經驗不過是他倆潛意識日月不斷暗示,感召無形來依附的。這也是“根”的一種,從而顯示在卦而已。

 

 

 

 

 

有人問,那佛教是不是真的有超度靈嬰這回事,我只能據實說超度的東西甚至因果論是源自印度婆羅門教的東西,融入大乘佛教已經年代久遠,但不是原始佛教的教育。具體的歷史事蹟在此我就不羅嗦了,留待大家自己去探討唄。

 

 

 

 

 

如果你要說是他倆害了自己也的確沒錯,畢竟是他倆過不了自己那關。如果你問說,是我救了他倆,還是他倆被自己自救了,我會說其實我也不知道,總之看到他們笑顏展開,我也就快樂了,你說呢?哈哈哈!

 

 

 

 

 

10/12/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21976eb5f5114221ed01 - Copy_副本  

僵屍與風水

 

 

 

 

網友問,是不是祖上屍體如果不腐爛,就會造成家中長輩或後代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答曰,其實也不一定,屍體不腐也就是所謂的“蔭屍”,也不一定就會造成後代人丁有事。主要原因不是在於“蔭屍”的問題,以我個人經驗,通常造成後代有事的,通常是有水入侵棺木,造成屍體骨骸受水氣侵蝕,形成“黑骨”的情況。

 

 

 

 

另外有一種就是屍體只是萎縮而沒有完全腐爛,而且是完整的泡在水中,這是所謂的「水蔭」,這種情況是因為棺木封藏良好,裏面的空氣在極短時間內被微生物所耗盡,又與外面的氧氣沒有結合,以致屍體沒有腐朽。

 

14271477149_fb  

 

其次是因地底寒氣入侵,形成水氣聚集,造成棺中積水現象。這種現象的出現通常是幾百年以上的墳塚才會有,而且這類現象是不會造成後代有事情發生,有事情的通常是前者。

 

 

 

 

我個人喜愛研究古墓發掘,也愛留意此種報導,所以知道在地質學上只有幾種情況會形成蔭屍,其一是地質太濕,不是葬地太低就地下水滲透力強,其二是葬地過高或是地質太乾燥,如果土質屬中性的話,一般上別說屍體,棺木都腐朽得很快,如果土質濕兼帶有酸性,會連頭蓋骨都很難找到。

 

 

 

 

除此之外就是人為因素的防腐與密封技巧,如古代採用硫化汞等藥物防腐,密封包裹技術反腐,多層棺槨密封技術防腐,古代埃及、印第安、中國等東西方皇家陵墓多採取這種方式。由於密封關係,內在棺內空氣無法對流轉換,一般微生物都難以長久滋生,肉體經久脫水萎縮,而形成木乃伊。

 

578757_251565221627449_217533701_n  

 

另類的幹屍則是古代修行者所謂的“肉身不壞”或“真身舍利”,通常這些修行者知道自己不久將死,於是專注在禪修上下功夫,而在飲食上減到最低,平時在飲食已經很少,如今甚至完全不飲不食,說穿了其實就是讓身體處在自然脫水狀態至到死去。

 

 

 

 

另外,古代印度、日本、中國的宗教很早就懂得應用夾紵法”(脫胎防腐法)在宗教人物死後從鼻孔和肋骨部位將其腦漿和五臟取出,再填以防腐藥物,外表再上防腐香泥、鐵葉、樹脂、漆布和各種漆料甚至貼上金箔,以供信徒膜拜。據說南宋六祖慧能的「真身舍利」、「肉身菩薩」、「金剛不壞」就是這種技術下的產物,如今依然在中國廣東韶關市的南華寺。

 

 

 

 

至於民間的僵屍說法是,屍體不但不腐,而且還長出長長的指甲,面目猙獰,還長出吸血獠牙,狀況恐怖。我只能說,這是只有在中西僵屍劇中才能看到的景象。

 

 

 

 

據說現實社會中也有人說有人挖過這樣的屍體還上過報章,這是不是那個家屬有親眼目睹是有長獠牙和指甲,沒人可以確定。對此曾問過我認識的「拾金佬」,他的回應是,人們看鬼戲太多,所以這點恕我不欲置評,我比較不鼓勵迷信,也免得被人說我駭人聽聞,哈哈!

 

 

Untitled  

 

陰宅造成的風水問題有很多種,但不一定必須和蔭屍有關不可,環境的改變也不能忽略,尤其處在現代社會,所謂沒有不變的環境,沒有百年的風水。

 

 

 

 

07/12/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1ef76c6a7efce1bf1f3dcb1af51f3deb58f65f4_副本

葉公好龍的真相()之 雄才大略論楚相葉公

 

 

 

 

 

春秋末期,楚國還真有個葉公,然而葉公原不姓葉,而姓羋(音密),氏族沈尹氏,名諸梁,字子高,所以又稱沈諸梁或沈子高春秋末期楚國卓越軍事家政治家

 

 

 

 

 

葉公生於楚國王室之家,曾祖父是春秋五霸之一的楚莊王,其父沈尹戌是大夫,曾在吳楚之戰中屢立戰功。秦國出兵擊退吳軍後,楚昭王把沈諸梁封到楚國北疆重鎮,方城之外的葉邑為尹(今河南省平頂山市葉縣南葉邑鎮。沈諸梁受到了楚國朝野及四境諸侯的敬重,的他才廿四歲。

 

 

 

 

 

沈諸梁到了葉地之後,稱葉公,而且,在採取養兵息民,發展農業,興水利,增強國力上,頗具治績。並制定出了修建東西二陂的工程計畫,發動葉邑百姓開工興建。西陂主要用於攔洪,東陂主要用於蓄水,可灌溉農田數十萬畝

 

 

 

 

 

東西二陂的修建,可以說開創了中國古代小流域治理的先河。也是中國史上最早的農田灌溉水利工程之一,比都江堰早兩百多年,比鄭國渠早三百多年東西陂遺跡至今尚存。

 

 

 

 

 

楚惠王十年(西元前479年),楚國重臣白公勝叛亂,殺死了令尹子西、司馬子期,劫持楚惠王欲自立楚國一時戰雲密佈。消息傳到葉邑,葉公決心從葉地起兵平息叛亂。原被白公召去參與叛亂的將領見葉公的軍隊人強馬壯,軍紀嚴明,紛紛陣前倒戈,一起殺入城中。

 

 

 

 

 

葉公救出惠王,收拾殘局,重整朝綱,被楚惠王封為令尹司馬,身兼軍政大權於一身,所謂入則領政、出則統軍令尹、司馬為楚國的最高官職,相當於中原諸侯的宰相,非王室貴族不能擔當,這在當時的楚國,算是空前的。

 

 

 

 

 

楚昭王二十七年(前489年),孔子聽葉公政績顯赫,專程從蔡國到楚國地拜訪葉公論政,希望能得到葉公的重用。在此期間,葉公不僅向孔子請教治國理念,還他討論了倫理道德的標準問題,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葉公問政」。

 

 

 

 

 

孔子告訴葉公,為政應當注意使得近者悅,遠者來”,意思是:「為政者首先要贏得民心,能讓轄區內的人都敬佩你,讓遠方的人都歸附於你,那就達到了很高的標準

 

 

 

 

 

葉公問道:「吾黨有直躬者,其父攘羊,而子證之」意思是我家鄉有一個非常直率的人,他父親偷了別人一只羊,他公然向丟羊的人告發,結果他父親吃了官司,那此人是孝是不孝呢?

 

 

 

 

 

孔子卻然說:「吾黨之直者異於是,父為子隱,子為父隱,直在其中」,意思是說:「是不孝父子是一種特殊的親密關係,正確做法應該是,父親為兒子隱瞞一些事,兒子也為父親隱瞞一些事,我們的率直是不同的

 

 

 

 

 

對於父親的「順手牽羊」,兒子怎樣做才對的問題,孔子主張「父為子隱,子為父隱」,因為儒家基礎是以長輩為尊由此不難推出:如果君王以國家的名義做壞事,臣子還是必須為尊者的,而正義”這二字在其次了。對此,葉公就大有理由懷疑孔子「近者悅,遠者來」的正義性了,由此導致了兩人政治理念的不合。

 

 

 

 

 

一天,葉公因為瞭解孔子為人,便向子路詢問,可子路不願針對此事作出回答。孔子知道後責怪子路說:汝奚不對曰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雲爾?」。意思是:「你為什麼不告訴他,我的為人是:學習時會忘了吃飯時就忘了憂愁甚至忘了自己年,就這樣說而已!」

 

 

 

 

 

人觀點不一致,孔子的葉邑之行並未得到所期望的結果於是離葉北有一說詞是,孔子的門人為此事不滿。後來一些儒士借用葉公名譽,杜撰了《葉公好龍》的寓言,把魯哀公喻作偽君子的同時,連同葉公也一並打擊

 

 

 

 

 

西元前475年,是中國歷史上春秋與戰國分界的年份。此時年事已高葉公因有感年輕一代朝氣蓬勃,把權力交付他們,會更有利於楚國興旺。於是毅然退位,令尹一職讓給公孫寧,把司馬一職讓給公孫寬,此即歷史上有名的葉公讓賢後,葉公回到葉地,安度晚年。

 

 

 

 

 

葉公終老葉地後,其後裔為紀念祖上之德與祖居之地,部分改沈為葉,是為葉姓最初之源。因此,葉公沈諸梁又是海內外葉姓華人公認的始祖。每年清明前後,澧河之濱葉公墓前,來自海內外的葉姓子孫紛紛回鄉祭祖,已成為中原文化旅遊的一大景觀。

 

 

 

 

 

葉公臨終前留下遺言:不要誤聽小人詭計,而敗大謀;不要輕信妾婦媚語,而廢正人;不要偏聽寵臣諂言,而非善良。寥寥數語,道出葉公治理家國的基本觀點。葉公死後葬於葉邑澧水之濱。後漢史學家應劭稱其:「忠於社稷、惠恤萬民,方城之外,莫不欣戴。」

 

 

 

 

 

另,楚國人很強民族氣息的強大民族,他們當時的圖騰崇拜是鳳凰,而中原的圖騰崇拜才是龍。至此我們發現,傳說始終不敵歷史真相,但是現今當世,哪個兒童不閱讀過“葉公好龍的故事書或者視頻長大?人們在受古代寓言故事誤導下,聲聲譴責葉公言不由衷之時,從不肯去翻閱典籍以尋求真相,豈不可悲?葉公諸梁智勇雙全,實乃楚國一代英雄人物

 

 

 

 

 

是以此文,雪我先祖葉公之辱,還我與氏族宗親一個真相。

 

 

 

 

 

23/11/2014           雲海蒼龍

 

 

103633316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300001362359132798866085576_副本  

葉公龍的真相

 

 

 

 

 

那天老友張看了一位講師在微信的一則資訊,提到有關「葉公好龍」的故事,故而問我說,你們姓葉的對這故事的看法如何?

 

 

 

 

 

哎!謝謝你給我這個寫作的靈感,我說「葉公好龍」只不過是古代一則虛構的寓言而已,其典故出自《新序雜事》。《新序》,西漢著名學者劉向採集舜、禹至漢代史,分類編撰而成又有一說出自舊版《莊子》一書。

 

 

 

 

 

但是現在已經變成了學校的成語故事。其實真正的故事原意並非真指某個葉公子高,其講述的是孔子的學生子張見魯哀公的故事。

 

 

 

 

 

春秋戰國時代,鲁国第二十六任君主魯哀公經常向別人說自己是多麼地渴望人才,多麼賞識有知識才幹的人。子張聽說魯哀公這麼喜歡賢才,便風塵僕僕地來到魯國,請求拜見魯哀公。

 

 

 

 

 

張在魯國一呆就七天,也沒等到魯哀公的影子。故而埋怨說:「原來魯哀公喜歡賢達之人只是個虛話,學著別的國君說說而已」。對前來求見的子張根本沒當一回事。子張很是失望也生氣,就刻意給魯哀公的車伕了一個故事,並讓車伕在必要時,轉述給魯哀公聽。然後悄然離去。
  

 

 

 

 

不久,魯哀公記起子張求見事,車伕去把子張請來。車伕對魯哀公說:「他早已走了。」魯哀公不解問其緣由,車伕向魯哀公轉述了留下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編說的:「他說有個叫葉子高的人,總向人吹噓自己是如何如何喜歡龍而且在衣帶鉤酒具房屋臥室上下都刻畫的圖騰。天上的真龍知道葉子高是如此喜歡龍很是感動一天真的降落到葉子高的家裡,把頭探進窗戶裡,把尾巴閣在廳堂上這葉子高見了,嚇得臉都變了色,驚恐萬狀,回頭就跑。致使真龍感到莫名其妙。」哀公聽罷,心有戚戚。

 

 

 

 


這也是說明現實生活中像魯哀公這樣說說而已的人也不少,他們往往口頭上標榜的是一套,而一旦要動真格的,他們卻臨陣脫逃了,這跟魯哀公又有什麼兩樣呢?

 

 

 

 

 

再說如果子張只是全憑聽說,不查鑒真相便動身前往拜謁,而且一住還七天,還把自己比喻為龍,說明子張此人無智且非真賢才,甚至有妄求功名之嫌。但孔子的門生會有那麼笨嗎?我反而覺得,引用這種寓言說法的比較像莊子本人,只是莊子甘為一介布衣,不喜為官。

 

 

 

 

 

如果以禪宗的“標月指”做比喻,這個葉公的故事不過是“手指”,而手指所指的那個“月亮”才是魯哀公本人。而人們的斷章取義只引用了故事的後半段,掩蓋了事情真相,以致看到手指而忘了月亮,以虛為實,從而誤導了後人。

 

 

 

 

 

難道諸位認為,這個寓言故事是專門針對姓葉的不成嗎?還是你認為這個寓言要表達的,是當時中國真有“龍”的存在而嚇壞了葉公?

 

 

 

 

 

虛構故事很多,而且對後人的誤導影響很大,就以三國演義來說,作者完全是根據他個人性情,或說作為個人經久壓抑情志的抒發而改編杜撰。可以將劉備樹立為“正義”的一方,乃至貶低曹操、孫權、周瑜、魯肅的人格,再把關羽孔明變成神一般的人物!這只是中國文獻的其中一個例子而已。

 

 

 

 

 

唐太宗李世民曾經殺兄奪嫡篡位是真實的歷史,難道咱就要因此貶低所有李姓氏族嗎?所以在這裏我亦毫不客氣地說,有些故事的編撰,實在是有其政治議程的,它主要是政敵用以故意打擊、貶低楚國的封地貴族 葉公(原姓氏,名諸梁)的雙關說詞對春秋戰國歷史有研究的不會不知道這位葉公在楚國可是位響當當的人物,此事留待下回續說。

 

 

 

 

 

再說我原名龍昌,號雲海蒼龍,難道“龍”就顯身來找我不成?但我還是比較相信地球上曾有“恐龍”的出現!我前半生篤信大乘佛教,信受奉行三十餘載,修行不輟,甚至開堂弘法,而突然現在孑然一身,難道是見著那位仙佛大神被嚇著啦?

 

 

 

 

 

作為葉姓后裔,我是有必要撥開迷霧,替咱歷代葉門祖上說句話,還他們個公道!

 

 

 

 

 

22/11/2014           雲海蒼龍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516140734174.png  

奇人奇相論馬雲

 

 

 

 

那天有人問我關於相貌的問題,他說看相的告訴他30歲後能發,可他今年35歲了,怎麼還沒發?莫非哪里阻隔了不成?我問說那位看相的是否有研究你的八字?他說沒有!我說這就對了,人發不發也要看他的先天命格,就算命格中會大發,也要看後天他自己的造化,是影響到先天命格的加分還是減分的。

 

 

 

 

 

其實這人的相貌的確不差,堪稱“帥哥”一名,但帥是一回事,發不發財又是一回事,總不能說憑你面相帥,就斷定你往後事業必然一帆風順啊!說真的,我不是在詆毀面相學,因為風水學也是相學之一,只是凡研究學術都要講求根據,還要綜合其他後天因素的影響,不能照本瞎掰,人云亦云的。

 

 

 

 

 

觀相之術其實沒有那麼神奇,主要是這門學術只是研究命理學的一部分罷了,並非完整命運的論證。我舉一個現在最熱門的例子,就說目前中國首富之一的馬雲吧。

 

 

 

 

 

因為幾乎所有人都對這新一代首富印象深刻,但回溯他年少讀書時,成績從沒進過前三名中學時他的理想是上北大,但最後他只上了杭州專科師院,而且考了三次。第一年高考落第他數學考了1分,第二年19但也落榜,第三次才勉強合格

 

 

 

 

 

而且當時他的夢想,只去酒店做服務員,也夢想做威武的警員,後來都因為外貌與那五短身材,通通被拒絕,使得他很納悶。說白了就是:醜、矮、瘦!因為他讓人感覺就像發育不良,或像外星人ET唄。

 

 

 

 

 

如果以傳統相法五行格局歸宗的論述來說;『得形得局者自然是事業有成、可富可貴。事物不在乎體績的大小、但求得用。』但是,用馬雲那不得形局的外貌比例來印證所謂的富貴相,顯然是完全不合形局的。

 

 

 

 

 

後來我又看到有相師說;「馬雲的相貌雖難看,但勝在麻雀雖小、五官具全。面部小巧、但恰好是天倉骨起、顴柄骨起、腮骨拱起。獨特的是額部超大、下巴朝翹。這就形成了一個,這是所謂的“奇相”格局」

 

 

 

 

 

我倒是覺得這全是馬後炮與事後孔明了,因為除了天生五官缺陷外,一般人臉上那個不是五官具全?哪個大胖子看起來不像五官擠在一起?若按照時下很多人堅信有“相由心生”這回事,那恐怕要將馬雲看成是“地痞”了。如果今天馬雲真的是個很落魄的市井小民,那相貌恐怕真要被批成是相貌極差的“怪胎”,能一世平安就算不錯了,還妄想“奇相”咧!

 

 

 

 

如果真要研究相學,我倒是推崇在清朝晚期因剿滅太平天國而權傾一時的漢相曾國藩,此人權謀手段絕頂高明,尤其觀人用人之術更是極其厲害,他一生推薦過的下屬有千人之多,官至省長以上的就有40多人。包含李鴻章、左宗棠等響噹噹的人物。曾寫過一本相書,書名《冰鑒》,內容並非只談論容貌,還論人風骨、性情、態度、聲音、氣色,堪稱一絕,值得研究。

 

 

 

 

 

我雖沒研究過馬雲的八字,但我卻研究過他的平生事蹟,馬雲雖說比別人幸運能夠發現國外的互聯網,但如果他沒有商業眼光和頭腦,也許就像一般人那樣,只是觀賞了國外一件特別的商業產品或運作而已。

 

 

 

 

 

而我更欣賞他那打不死蟑螂般的過人推銷員毅力,或者說那股堅持執作的“傻勁”,因為後來他確實並非那麼的幸運,沒有足夠的創業資金,加上家人要吃飯,公司要周轉,我相信如果是換成別人可能已經放棄。

 

 

 

 

 

我不是專業的商業評論家,但我不相信那些在他成功後,放在網路上的一堆馬雲宣言。我只能說,我看到馬雲的幾個長處是1)他很確定和相信自己的眼光,2擅長搞團隊組合,3他永遠都是一個很堅持很踏實的推銷員。4搞事業是把服務也就是“口碑”放在第一,賺錢為其次。姑且不論他是否曾說:“真正想賺錢的人,你必須把錢看輕,但他確實是做到了。連當時eBay易趣的創辦人都覺得淘寶實行免费政策非常搞笑,還乘機展開全面圍剿與封殺。

 

 

 

 

 

馬雲這個概念正巧合乎我當年在研究斗數個案時,常會遇到的一種案例,就是有一種人越想賺錢就越是賺不到,生活幾近山窮水盡。而當我教他先把賺錢的念頭放下,先專注在改善自己的專業水準與服務態度後,他卻因此而賺了錢。

 

 

 

 

 

我寫過一遍文章,名為;《相由心生》,說的就是人不可貌相,千萬不可以貌取人,因為我之前也因此而看走眼一個貌似“佛相”的新興宗教教主,為此還付出極大的代價。所謂自助天助,馬雲靠的絕對是他自己的努力,所以不要因為你的外表或遭遇自哀自歎,我相信你的相貌不會差過馬雲,請相信你的能力。

 

 

 

 

 

15/11/2014                雲海蒼龍(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