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214_副本1111.jpg

《無主陰靈和拿督》

 

談到路邊陰靈,確實一些地方的跡象是比較明顯。有某讀者打電來說,因為該花園住宅區晚上半夜經常有群狗嗚嗚鳴鳴,讓人毛骨悚然,所以特意請人安置一樽拿督公,以為可以管轄附近陰靈,以安人心。

 

但安置後非但沒有把事情擺平,反而更糟,據她訴說,她的某個比較容易接觸陰靈的姐妹告訴她說,她夢到附近無數的眾靈皆譴責她太多事安置拿督企圖管轄它們。

 

並且血書其名將對其進行報復,她聽罷惶恐大驚,遂從《大馬風水漫談》書本上找到爺聯絡詢問。

 

對於這等事情,爺只能吩咐他先拜祭供養告誠,先闡明自己當初的出發點和用意後,再對所有不周到的事進行處理,一般上就不會有大事發生。

 

從她描述的情況上看,拿督其實原本可以不必安奉,因為地屬外界並非在自己的家宅地。

 

一般上,外界如果真的要安奉應該首先和鄰里商量,其次應該是直接安奉這些眾靈更佳,真的有必要或特殊原因才安奉拿督不遲。

 

所以奉勸大家一句,有時你的出發點是好,但有必要先和它們打個招呼,看看它們要不要接受香火,互換的條件是甚麼,如果它們答應,那要以甚麼形式安奉,牌位要木牌、石碑、石塊、還是金身,或者文字上要怎麼寫,地點想安置在甚麼地方。

 

這些都要一一詢問交代清楚,別純粹只是因為好心卻做了壞事,若無端端惹禍上身連累自己或家人就太不值得了。

 

所以,外面要安奉公家拿督不是喜歡喜歡就安的,替人家安置的人都要懂得考慮周詳,包刮適合該地區方位的設置,地靈的應用,地神的權威性,開光的巧妙性,這樣大家拜了才會好才會順。很多人只是要便宜,最後草草了事罷了,問題是你都要拜了,幹嘛不處理好一點咧?

 

最後弄到自己出事了,要命了才來呱呱叫,得不償失!

 

20/06/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205605982240_副本.jpg

《近代風水大熱門之六法與三元納氣》
 


最近有學員問我知不知道有個風水派別叫《三元納氣》風水,聽說靈驗非常,它出自哪裡,怎麼以前沒聽說過,可否請老師透露一二?
 


我說知道啊,此派風水是在近代才流行起來的,在古代則名不見經傳。
 


這些風水派別其實都是舊派的演變或改良。明清二代幾乎是《三合派》的天下,清末後流行《三元玄空》,把《三元玄空》吹上天,民初後出現簡單的《八宅派》,《八宅》於是紅極一時。
 


後來又出現了《玄空六法》和《玄空大卦》,八九零年代出現了《金鎖玉關》,也都被吹上了天。兩千年代出現了《三元納氣》,所以《三元納氣法》最近也上了天。
 


當這些大師被人問這些風水何以之前沒廣傳,皆曰:此乃古代不輕易外傳之密,汝得之乃萬幸也!嘻嘻!
 


《金鎖玉關》後來逐漸沒落,聽說最近又有人以稀為貴再次炒作。其實整個亞洲還是以《三元玄空》風水為主,這主要是因為商業產品模式需求的關係。
 


就說說最近的《三元納氣》吧,它和《金鎖玉關》、《玄空六法》一樣,都說是出自古代,其實《金鎖玉關》是把古代的《先天卦理》抽出,配合形勢做簡單應用,它的重點是在斷宅斷驗上。這三個近代學派關係密切,談《納氣》不得不談到彼此,尤其是《六法》。

 

《六法》則是把近代《三元玄空》的元運,配以《先天八卦》抽爻换象配二十四山,再配《洛書九星》對當元元運山水零正做佈局,順逆完全不根據三元龍而根據卦理陰陽,還要排出當元旺位的九星,再轉變《先天卦》,又從先天尋後天位,真的有些像《乾坤國寶龍門八局》,說是獨特的挨星秘訣。據說原理來自《地理辯證》的玄空、雌雄、金龍、挨星、城門、太歲這六點加以挪用。
 


雖說引用三元元運,但卻又分成上下二元卦論,但它的二元又和《玄空大卦》的二元八運氣運長短不同,那何以不乾脆沿用《玄空大卦》地運分零正納黃白二氣則不得而知。

 

再順便談談元運唄,三元九運其實是天運,用於《三元玄空飛星派》。《六法》將之硬生生拆成了二元八運。而真正的二元八運是地運,用於《玄空大卦派》。(十字四應黃白二氣法)經過更動後,數理的操作便完全不同。
 


《玄空六法》這一搞,混淆了以往的三元九運,民初第一位開課教學的《談氏玄空》創辦人談養吾因為接觸了六法,以為自己畢生所學的玄空飛星學錯教錯,甚至還登報道歉還大費周章重新開課糾正。
 


但看看大馬玄空風水的鼻祖演本大師和容柏雲師徒二人,就沒有被雜說動搖過,他們繼續用三元九運勘察,這才有了後來在中、馬、港、台轟動一時的《宅運新案》和《二宅錄驗》。
 


站在玄空學的高度看,很多大師都可以說自己的玄空才是正統,但卻沒人敢說他們兩是錯誤的。

 

又有一說,近代台灣玄空大師鐘義明也表態說,其往昔所學皆非,今所悟為正,又令他的讀者破口大罵難以適從。但事情真假也只是風水界流傳而已!元運後來形成一個大問題,就是各派開始有些混淆,有些師父用了改良版的二元八運說很棒,然後把它配置到《玄空飛星》教學,最後到底要用三元九運還是改良版,還是地運的兩元八運,這元運一不同理氣就亂套了!
 


其二是《六法》裡面的東西因為“楊公養老看雌雄”託名得自楊公真傳,但問題是這是理氣派用的東西,楊公那個年代那來這些東西?大有疑問啊,哈哈!
 


《六法》之所以在玄空一脈沒真正廣傳,就是兩者間有矛盾,這一打亂,連演本大師、沈竹礽、章仲山,甚至連玄空祖師老蔣的臉都打腫了,哈哈!我只能說除非你能完全跳脫它的框架,否則不管怎樣變來變去,仍然換湯不換藥,不過是在標榜自己才是玄空最正宗罷了。

 

而《三元納氣》則是把《六法》的元運完全套用,但操作原理則比《六法》更為簡單,它直接用元運零正二神分上下二組作衰旺山水佈局,再取巒頭配合,言形氣並用收內外二氣。

 

它沒有複雜的九星陰陽挨排和先後天卦數的配對,配合形勢做成一套簡單的應用法。設計者把它說成是“氣流”之作用,而實際其操作關鍵仍然不出“理氣”範疇。另外,嶠星迴風返氣的論點在實際操作上有很大弊病。
 


唯一可取處是斷事方面很準。原因何在?皆因《玄空、六法、大卦、八宅、金鎖、三元納氣》等其斷宅之法不出《八大原卦》意象範疇,這就是萬變不離其宗,本質不變。
 


《納氣》方法雖然簡單許多,有人也問及何以“簡單為用”,對方也可以剽竊說因為“大道至簡”啊。那其實《八宅派》也很簡單不是?

 

哎!說穿了其實都是把戲,元運、河洛、先後天卦配合下的把戲,爺估計若干年後,還有更好玩更簡單甚至吹成更神奇的把戲,當然這些把戲是做給喜歡風水的學者玩的。讓學者沒完沒了的學下去,準給他們玩到死,哈哈。
 


以爺對風水的經驗,只要你說頭,爺大概便可以揣摩出其操作方法,甚至知道此法實際不實際,可不可用。
 


何以故,不是因為爺教風水多年,而是因為實際案例太多,把它的操作往舊案例套下去,再回看原局實況對比,就知道出入斤兩差距有多少,騙不了爺滴。
 


問題是這些被一時炒作得飛天的法寶實不實際只有老鳥和上天知道,一般的學者要從何得知和窺探呢。
 


再說,就算人家把理論攤開來敢敢放上網,你也只是知其一不知其二,加上文案上故意對某些課題隱匿不談不答,對一些稍有基礎知識的學者是有致命吸引力滴。
 


另外一點是《三元納氣》教學開價不便宜叻,接近5位數了(打鐵趁熱嘛),而且標明三個月你就可以做大師,還可以教風水呢。
 


據友人告知,還真有一位大師是學了不久就出來教課的,經驗上有多少是來自他本身,還是照搬他老師的宣說,方法是不是神仙似的點金之術,等坊間學者付了錢就知道了。人家混口飯吃,爺也不好說甚麼,井河之水不相犯,呵呵!
 


06/06/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_副本.jpg

《追求与境界》

 

有人問我,活到今天還在追求甚麼?為甚麼不創立一個獨特的玄學門派或宗教,你也好可以高居廟堂大撈油水?

 

我的回答是,我不是個生意人,關於個人追求的東西,撇除物質名利外,在我的人生認知上,所謂的玄學術數、宗教、修行、上帝、神佛、開悟、成道、天堂等等已吸引不了我,或者說已經破譯的東西對我再也產生不了吸引力。

 

但不代表我已經滿足進而要形式化的去註冊進行開創甚麼特殊學派或宗教門戶。

 

也不代表我沒有對求知者提供一些答案和破譯這些人生意義上的管道和平台,就好比玄學方面我很早就有自己不落形式的學派,至於其他的知識也一樣。

 

當然沒有需求又何必刻意宣說,畢竟我不靠這個生活,也早已丟棄了年輕時候在宗教界的偽使命感。

 

我知道一旦落於形式開創這些東西必然落入更多人、事、物的煩惱牽扯,難免對人生的無盡探索的腳步停頓。

 

我也曾經寫過,我不是神仙,自然也要吃飯花費,可是一旦把目標完全建立在撈油水賺大錢,人就很難在專業領域或知識上再要求突破,到時你所關心的,就是如何撈取更多油水,不一定還會關心和改善或加強你的服務素質。

 

即便人生賺到了很多也不見得會滿足,到時內心造成的空虛感更為強烈。我內心如今已不再追求這些,名利對於我來說並非人生的巔峰。

 

其實我更對無形界和宇宙蒼穹充滿著求知欲,由於我不是科學家沒有大量高科技資源可以應用,但我卻擁有遠比任何科技儀器精密的“小宇宙”,並嘗試追求前無古人的更深層次探索。

 

外在的物質名利或許已經不再是我這層次的主要生存動力,反而好奇的挖掘、思考、探索、學習才是爺本身的核心動力。

 

至少我的人生越活越踏實,我的精神飽滿富裕!

 

華為的任正非不願當中華英雄,龍爺我又豈願當一教之主?!

 

27/05/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矽谷世紀騙局_1 - Copy.png

《速成假大空》

 

最近看了美國矽谷的驚天創業欺騙案的事蹟,主角是一間血液檢測公司Theranos的創辦人伊莉沙白 霍姆斯。

 

她原本是史丹佛化工系學生,因為突發奇想,想創立用微晶片驗血概念,用一個小晶片就能快捷分析出人類身上的疾病的方法,兼可以為老百姓省錢省時間。

 

因此她19歲便輟學創業,她的用意很好,勇氣更可嘉。她夢想成為像喬布斯那樣改變世界的人。

 

無可否認,伊莉莎白是有天生的口才演說魅力和創業膽識,在產品未能成功之際,她已經迫不及待的對外發放宣傳消息,甚至上TED演講她的發明將改變世界。

 

她在創辦公司之際,更拉攏了甲骨文創辦人、兩位美國前國務卿、國防部長、前軍政司令等許多政商界名流巨擘拉入成立董事局。

 

伊莉莎白甚至還說服了美國第二大營業額破千億的連鎖藥局Walgreens,以及北美連鎖超市Safeway,打算在全美設立快速驗血醫療專區。

 

期間她甚至應用許多造假數據,用最佳廣告包裝,最後成功籌資90億美元,坐擁身價40億。一夜之間成為矽谷最燦爛奪目的新星。

 

但概念畢竟還是概念,因為一個驗血晶片不可能以簡單步驟就可以驗證人體內數百種不同的病症。期間機器和晶片還出現嚴重診斷錯誤,導致醫療報告甚至配藥偏差的結果,加重病人和醫生的心理負擔。

 

期間,因為有醫學家對他們公司各種造假的醫學數據產生懷疑,甚至查證到只有一篇非專業的對外公開論文佐證,憤而對媒體發放消息。

 

另外,也因為數據造假,一些良心員工不堪心理壓力而選擇離職,伊莉莎白對外嚴密封鎖,對內用法律恐嚇員工不可洩露公司機密。

 

但最終還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而被合作公司報警調查,從而戳爆這世紀醫療服務騙局,轟動一時。據說這件事還即將拍成電影。

 

我覺得年輕人有理想有開創力是好事,但當事情遇到挫折之時要能夠按奈自己坦然面對,並設法研究再三探索突破僵局。

 

事情和計劃經得起驗證後才來對外展現,這時才能驗收成果。

 

心中急於求成的話,很容易迫使自己做出錯誤選擇,沿用投機取巧方式,形成假、大、空和騎虎難下的局面。

 

走捷徑固然可以先嘗到甜頭,但紙終究包不住火,事情必然會有被戳破的一天。

 

爺是不信單純的人性本善,而認為人性是善惡兼具的。所以甚麼行業都好,一旦你認定利益為主,你就不可能在浪費時間探索、加強、充實、開拓本身能耐、產品或服務素質。

 

這讓爺想起現近代讓無數人趨之若鶩的Money game,明擺著告訴你是假大空,但還是一堆人蜂擁而上,深怕落人項背。

 

驀然李宗盛的歌在腦海響起: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

 

“急求速成”這心態,無論中外古今都是創業者的致命傷!

 

25/05/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9685823_11111 - Copy.jpg

《付出別求回報》

 

昨晚喝茶,老友的朋友說,他最近遇到一種人,整天嚷著幫助別人,樣子上也表現出像是在幫人和付出的樣子,然後呼籲所有人都學他那樣,並且別計較回報。

 

並一再呼籲他的夥伴朋友做人一定要先努力無條件付出,希望他的合夥朋友都對他如此付出,待以後成果出來了,大家都有果子吃,而且他還會將最大粒最甜的果實分給你和大家吃!

 

結果等了一段時間大家都沒分享到任何果實,向對方提示時,對方說果實收成確實極少,另一部份又被人騙走,他自己也不夠分,叫跟著他的人不要計較那一點點收成,以後會得到更多更大的果實。

 

老友的友人問我這種人到底是正是邪,還是使啥手段?此人表面是很誠懇,一般人還真的難以察覺。

 

爺答曰:凡是開口要你合夥或創業或幫忙,一開始會先大方給你一些好處(讓你對他印象改變),再強調做人千萬別計較利益(建立誠信假象),以後你才會得更多的,這種人叫著“老千”,這手段叫著“騙局”!

 

不斷叫人“別太計較回報,要努力付出,要真誠付出,以後必有巨大回報”!這類詞藻有很強的洗腦效應,會讓人錯覺,聽起來多麼正確、飄飄然、正義、充滿正能量和感覺捨己為人,默默對人類有偉大的貢獻。

 

這種人不能光看他的嘴巴和文字,更別看網上一堆人附和讚美的假象詞句,而是默默觀察他的舉動符不符合他的言行,如果能夠最好多問曾經接觸過他的人,查證再三。

 

如果你猶豫,建議你淺嘗即可,不必深投,別輕易暴露底牌,再靜觀對方反應,時間會是你最佳的證明。

 

留意那些老叫別人付出又叫人別計較利益的。同理,你如果有合夥或員工,試試看用這招,看看人家反應如何就知道。

 

“付出不求回報”這句話用在本身自願對社會赤貧人士做出捐贈倒是可以,但絕對不能混淆用在任何牽涉利益的合作。否則,他的身家財產怎不以身作則先主動捐贈,特別是捐贈一些給你?

 

這種事廣東話叫“搵鳩你笨柒”!

 

老友的朋友:............。

 

#仁義道德是千古以來最好利用的詐騙工具
#震能量#震死你3000不賠命

 

13/05/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9098368_m.jpg

 

《壽板店的忌諱》

60206504_10211064193000279_3449699487126126592_n.jpg

這是一則某壽板店在安邦區開設展示廳遭到附近商家反對的新聞。

 

我看新聞寫到華人商家是害怕會影響風水和忌諱,然後一些網民又罵那些商家迷信思想落伍,讓人感覺現代人思想多麼進步開明和現代化,甚至毫無忌諱那樣。

 

哎呀,耍嘴皮當然是不用本錢滴,實質上如果叫那些人開店經營在棺材店旁邊或隔鄰,爺看就算店租再怎麼便宜他們都不會敢冒險滴。

 

從客觀角度來說,咱先不談啥風水問題,雖說哪怕只是個展示廳,然而這畢竟會造成人們心理上不舒服,進而選擇不到附近商家消費的問題。

 

通常這種店如果開在較旺的商業區,哪怕旁邊隔幾間,你仍然可以慢慢看到旁邊店的生意受影響,甚至可能連同對面的商家生意也受波及。

 

或者說心理上的因素已經蓋過了其它因素。

 

再說,這勢必牽連到附近一帶店租和產業價值下降的問題。或許一些較舊較偏僻的商業區更適合這種生意。

 

記得馬六甲文化街就曾有這種例子,有某新加坡業主欲出售壽板店比鄰的店屋,雖說價格不菲,但比起上遊古城雞飯粒一帶的店面價格實在差很多,越上遊就越貴。

 

雖然如此但仍然難以售出,究其原委就是長生店和附近有間殯儀館的原因。但人家畢竟在早期還沒有文化街就經營下來的,並非刻意喧賓奪主。

 

但該壽板店畢竟只經營白天,文化街則旺在夜晚。但平時白天仍然可以看到一些鬼佬對著棺材店或殯儀館觀望拍照一番。

 

在亞洲國家不管你思想如何開放進步,你要開店做生意就不可能不考慮他人思想能不能接受這方面的忌諱問題,除非你個人錢多則可以另當別論。

 

當然如果從風水角度考量,殯儀館、壽板店、墓葬地、骨灰塔、醫院、產房、宗教場所、巴剎肉攤市場、各類牲口屠宰場,皆屬靈煞之地。

 

不是爺“老點”你,這種地點場所應用前若不經過好好處理,後患必然無窮。到時,這就由不得你說思想多開明就可以當沒事了的,針沒刺到肉是不會喊救命滴,嘿嘿!

 

11/05/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ubg-mobile - copy_副本1.jpg

虛擬殺人之意識病毒

 

記得早前有個新興宗教信徒說,他師父告訴他,玩殺人電子遊戲也是有業障的,你在虛擬世界中取一人性命,其業障等同殺了一人。在意念上想像搞了某個女人,其業障等同強姦犯!

 

如今想起來糟糕了,按這種邏輯,現在全世界在玩「吃雞」,大把人在看AV片,怕是以後地獄就爆滿不夠用了也!

 

其實這種方法,是新興宗教有意在信徒潛意識中植入的“木馬指令”病毒,意即你要看顧好自己的起心動念,進而不允許你對宗教和教主產生絲毫懷疑。

 

只要你一動念,馬上自動犯下大戒,這種大戒可以令你喪失累劫的修行功德,還受惡魔精神干擾、生活諸事不順的報應。

 

反之,信徒若能及時察覺,時時向教主本尊懺悔,就會增加福份功德,修行有功。久而久之,徒眾相互傳告,病毒自動感染栽滿全信徒頭腦意識。

 

告訴你,時間一久,信徒幾乎不敢也不會有想質疑宗教內任何人、事、物或許有偏差的一絲念頭出現。

 

其實一些舊宗教體制的經典原本就帶有這些病毒,而這種新興病毒作用也同時激發了舊宗教病毒的強化。

 

搞到不是新興宗教的信徒也不敢對一些宗教神明信仰產生懷疑,也不敢對犯錯的教主或高層做出指責,深怕一個不小心墮入甚麼深淵地獄永不超生。

 

這種「潛意識病毒傳播法」的力量,絕對不會輸給被後期儒生改編過的「儒家思想」。

 

這讓爺想起另一種對立情況,有些人的行為、語言、動作會在有意無意間妨害別人,只要他人一日沒提醒,他都不會察覺自己有啥不對。這種無意識的妨害,有些人會後知後覺,有些則不知不覺。另外,有些則是在覺知後,依然故我裝作若無其事。

 

現實世界中,意念上怎麼想是人身自由當然不可能定罪。但是在有意無意下,行為舉止上妨礙或妨害了別人,還是有可能負上法律責任的,但看情況多嚴重罪行多大而已。

 

後者可影響一時,前者則影響久遠矣。

 

27/04/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8823_487941991271339_45410447_n - Copy.jpg

《超越宿命的奮鬥典範》

 

(你寧願相信宗教的宿命論?你還把得失成敗怪罪於因果業障、命運報應?來看看人家是如何超越的吧!)

 

在台灣南投縣山區鄉下,有個小孩名叫阿潭,他三歲時罹患小兒麻痺,從此無法站起來走路;他像一隻鱷魚一樣,用胸部貼在地上爬行,所以他的膝蓋、小腿、腳盤經常磨破、流血,也留下許多疤痕。

 

到了七歲,爸爸才教他用兩隻手,拖著鞋子走路。你可以想見,當阿潭用手拖著鞋子走路,別人一定都會用好奇的眼光看他,但阿潭總是不自卑,而以點頭、微笑面對。七歲,原本是孩子上小學的年齡,可是媽媽擔心他會被其他小朋友嘲笑、欺負,所以沒讓他上小學唸書。

 

直到九歲時,熱心的校長才建議買一部三輪車,拜託全校同學幫忙推阿潭去上學。可是,遇到下雨天怎麼辦?在傾盆大雨中,三輪車陷在山區泥沼中,進退不得啊!同學都先走了,阿潭的眼淚和雨水一直流、一直流,大姐也在一旁抱怨。

 

然而,皇天總是不負苦心人,六年後,阿潭從西嶺國小以第一名成績畢業。不過,問題又來了,山區沒國中啊!阿潭問爸爸:「以後我該怎麼辦?」爸爸也去請教很多人,有人說:「叫他去擦皮鞋啦!」甚至也有人直接說:「這孩子是個『廢人』,不用再唸書,也不必去學什麼手藝,乾脆拿個盤子給他,叫他去車站,趴在地上當乞丐,人家就會丟銅板給他?

 

可是,阿潭聽了,難過得跑到樹下大聲痛哭「不,我不要當廢人,我不要當廢人,我不要當乞丐……」後來,國小旁邊蓋了一所國中,阿潭高興得哭了好多天;他深信,上天聽到了他的祈求,老天絕不會放棄他的。也因此,阿潭更加努力用功唸書,三年後,也以第一名成績從鳳鳴國中畢業。

 

真的,天助自助者!只要自立自強,敢向命運挑戰的人,就是巨人!阿潭說:「遇到困難時,我就想辦法解決,而不是被打倒!」阿潭,名字叫做「劉大潭」,他後來又唸了台中高工、逢甲大學機械工程系,也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他的堅定信念和毅力,就像「感恩的心」這首歌的歌詞一樣 「我要向蒼天說,我絕不認輸!」

 

在求職過程中,劉大潭曾經被一百多家公司行號拒絕於門外,甚至被警衛趕出來,但最後終於有一家工廠願意「試用他」。於是,劉大潭努力工作、不計較酬勞,也免費加班;當別人設計東西都只畫出一種方案時,他就加班設計出五、六種方案,提供老闆圈選。

 

也因這種用心、認真的態度,獲得老闆賞識;也因此,阿潭從組長、設計課長,一直升到研發部經理,薪水是全工廠最高的。後來,劉大潭在書法班認識了一位漂亮、有才藝的女孩,當然,女孩的父親說什麼也不願讓女兒嫁給一個「用手走路」的人。

 

然而,劉大潭鼓起勇氣,恭敬地向「可能的老丈人」說:「我除了腳不方便之外,我身體健康,品德操守及責任感都很好,設計課長的薪水也很穩定,最重要的是,我很愛您女兒……」丈婿一夜的懇談之後,丈人終於點頭答應了。如今,劉大潭有了貌美如 花的 太太,也有了三個可愛的美麗女兒。而且,劉大潭也自己創業,成為「速跑得機械公司的董事長」。

 

劉大潭說,十五年前,他曾經「爬進」汽車展示場,現場的五、六名業務員一看到他,都紛紛走避,怕他可能是來化緣、要錢的。這時,劉大潭 向一名 小姐說:「我要買車!」可是,還是沒有人願意理他,只在一旁竊竊私笑。

 

隔一天,劉大潭再度「爬進」了汽車展示場,但他也請銀行經理提領「六十萬現金」過來,把鈔票放在桌上;此時,所有業務員都看傻了眼,急忙客氣、畢恭畢敬地泡茶、端咖啡過來。

 

付完錢之後,劉大潭拿出手提袋內的工具和零件,把鐵條用螺絲起子安裝在油門和腳煞車上;這時,只要「用手」就可以操控油門和煞車。三十分鐘之後,劉大潭就把車子開走了,而現場六、七名的業務員,人人瞠目結舌、錯愕不已!

 

劉大潭的多年好友、廣告才子范可欽形容他:「走路像條狗,生活像條龍。」

 

走路像條狗,是因為命運的捉弄,讓他自小只能用雙手拖著萎縮的雙腳匍匐前進。然而,面對旁人異樣、好奇的眼光,他卻永遠像百獸之尊「龍」,一樣昂首闊步,對自己的殘疾一點也不自卑,而是以自信的微笑面對。

 

劉大潭的自信其來有自,因為他在專業上的表現出類拔萃。認識他三十多年的好友曾壽塘說:「只要你眼睛看得到、腦袋想得出的東西,『教授』(指劉大潭)都可以用電腦畫出3D立體圖。」

 

熟悉的朋友都叫他「教授」,因為他的研發能量,不比真正的大學教授少,至今取得的專利已近兩百項。二十年前,劉大潭看到電視新聞中,報導七、八個大學生在火災中被燒死,很心痛。

 

一天,他看到一隻蜘蛛從葡萄棚上滑下來,就立刻衝回家,設計出蜘蛛高樓緩降機,吊在窗中測試,效果很棒!他申請專利,立刻就被核准了;後來,被派出國比賽,也得到金牌。

 

又有一天,他看到 連戰先生到圓山飯店開會,被困在電梯裡兩小時;於是,他又發明「在停電或電梯故障時,可以安全下降到一樓」的安全電梯。這個發明,又很快得到專利和金頭腦獎。

 

您知道嗎? 劉大潭 先生的發明不計其數,但他說,他這一生中做得最好的是「廢物利用」!原本,他的身體已經殘廢,但他堅持「看好自己」,也絕不放棄,並充分利用剩餘的頭腦和雙手,也因此,他成為一名頂尖的發明家!他曾經榮獲「全國發明展第一名、金頭腦獎」,也拿下「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金牌」、「德國國際發明金牌」、「國科會十大傑出科技人才獎」、「文復會科技總統獎」、「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 一生獲獎無數。

 

同時,他更是全球第一位「身障發明家」!劉大潭先生說,這幾年,他得到的金牌已經超過「一公斤」,獎金超過兩百萬;他的人生目標,是「金牌 五公斤 、獎金五百萬」。 靠自己的智慧以及不向命運低頭的毅力,劉大潭從一名被認為這輩子注定只能當乞丐的窮小子成功翻身,成為身價數千萬元的企業家。

(文章轉載自互聯網)

~~~~~~~~~~~~~~~~~~~~~~

龍爺註:他的奮鬥和澳洲的尼克(Nick Vujicic)一樣,只不過尼克完全沒有四肢,而劉大潭比他幸運多了雙臂和萎縮的雙腿。但他們同樣的是,這種人的信念中沒有所謂的宿命、命運,他們不會向「必然性注定的命運」低頭,超越所謂的因果業障、報應宿命,他們是全人類的榜樣!

 

劉大潭的信念是,遇到困難時,他就想辦法解決,而不是被打倒,更不會認命、怨命或自暴自棄

 

而我們大家都比他們幸運,大家四肢健全,或許我們沒有他們的毅力和成功,但我們可以學他們一樣,無需埋怨自己的命運。

 

而我們更應該相信,生命是「偶然性的因緣疊加」 ,創造你的因緣疊加 就是在創造自己的命運!

 

26/04/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5o00018n1280q367s6.jpg

命理與宿命路徑》

 

我曾發過一篇短文,題目是《宿命論之捨身餵虎》,內容如下;

 

有人問,《易經》占卜出來的結果,不正是說明著注定的宿命嗎?

 

非也,要是這樣的話,《易經》充其量是本算命書,有可能成為「五經」之首嗎?要知道宿命 一詞是宗教用詞,既然稱為宿命,那就是說這是 鐵律 鐵律是不容許被改變的。

 

我舉個簡單的例子,例如我假定你將有個不好的宿命,你要投資某生意100萬,而這個生意注定你100萬血本無歸。

 

如果靠一個占卜就可以保住你的100萬,那已足以證明改變了你所謂的宿命

 

再舉個例子,你近期會有個遭人謀害的宿命,你若能知道,先行揭發此人陰謀,躲過了災禍,即是改變了宿命。(既然能夠被改變的,還稱得上是 宿命 嗎?)

 

再說,有沒有人在上山的半途被人提醒甚至證明了有老虎後,還會很瀟灑的說:嗯,看來我前世應該有欠老虎的因,是因果報應,是宿命注定,所以就算給老虎吃掉,虧100萬,被人陷害,是果,都是應該滴,就當是還債唄,沒事!

 

所以,從客觀角度看,有這種想法的人其實不是宿命論,而是中毒,中了千年的宗教病毒

 

(宿命論用嘴巴講當然可以講到醬偉大醬爽啦,等大難臨頭時,他就不是醬講囖,到時就36計囖。)

 

所以我說過,《易經》的價值就在此,故《易經》無價,否則早被始皇帝一把火焚了,老毛文革給滅了!

 

後來爺始終覺得解釋沒有到位,也許很多人想問,但卻又不知道怎麼提出來。

 

這裡爺來替大家提出一個宿命的辯證,我發現很多人很困惑,算命或占卜出來的結果,不正好是說明命運是注定的嗎?否則,算命占卜憑甚麼算得出來呢?一定有一個被預先鋪排的路徑吧!

 

老實說這反問題其實非常尖銳,估計一般人是很難回答的。

 

看爺細細道來!

 

算命還是其次,尤其是《易經》占卜出來的結果準確率非常的高。但無論是占卜還是算命,它都只是一個生命過程的遠程探測器 而已。

 

它們是一種工具,是一種方程式。再說,這窺探的「終點結果不是必然的」,這結果 是可以被 改變 的,當然改變這結果的功夫必須是用在生命路途上,路徑一旦改變,結果就會跟著改變!

 

這裡面沒有「必然性的宿命」,只有「偶然性的因緣疊加」,如果說生命過程有一個必然性,那這個必然性就是「偶然性因緣疊加後,受影響而改變的變數」。

 

再舉例,就如用各種科學儀器探測地球的人、事、物一樣,由探測和物理推算可以預測到結果,但目的是甚麼?自然是預防啊,那預防要不要在其中做出各種措施、調度和改變,以期減輕或避開各種災難和禍害?當然要啊!那如果說這其中有「必然性的宿命」,那請問人類做出各種相應舉措「偶然性因緣疊加」豈不是多此一舉嗎?

 

我們也可以反過来說,科學儀器就是地球上各種事物的“命理推算工具”,所不同者不過它們有些沒有靈魂沒有出生八字,不是通過算命方法推算而已,但仍然可以透過儀器窺探出它的變化和結果(偶然性的因緣疊加),但如果你說它們之所以這樣是被它前世某些“宿命”所牽纏(必然性的宿命),而造成现現在和以後的結果,這顯然說不過去啊。(重點和真相就在此處!)

 

當然任何科學的預測仍不能說百分之百準確,但不能因此而不做出防範舉措啊。

 

再說,如果是災禍是必然,那科學再怎麼進步也改變不了任何既定的事物,這做出舉措防範就是在做「因緣疊加」的改進,「因緣疊加」則能產生「影響力」而改變,這改變的結果就是「易」,是「變數」!還記得當年黑狗啤的廣告詞嗎?「世事無絕對」啊!

 

那再辯證,如果這樣的話,那易經會不會失準?

 

爺正確的告訴你,科學預測都會失準,算命或占卜怎會不失準,失準是因為在生命過程中,曾經被有意或無意的扭曲改變,最後導致結果改變。準確是因為過程沒有做出任何改變,所以結果可能準確。

 

算命或占卜的資料和過程中,有任何錯誤當然可以導致結果誤差或失準,但這另當別論。扣除以上誤差,如果算命占卜的結果準確,有很大可能你生命中途沒有做出任何應對措施和改變。

 

再辯證,那如果算命占卜的結果很好還需不需要改變?

 

同樣的,你如果生命中途沒有做出任何應對和改變,那結果當然是一樣,但有做出更積極的改變結果當然會變得更好!

 

各位看官讀者,爺這樣費力的說明你們有OK嗎?有抓到嗎?

 

《易經》說的「易」說的正是「變數」,也就是我上面說的「偶然性因緣疊加」後受影響的「變數」。而不是「必然性的宿命論」。

 

「必然性的宿命論」是來自古印度宗教。


「偶然性因緣疊加」是來自古華夏的《易經》,是含藏5000年文化的人生大智慧。

 

但「偶然性因緣疊加」這個詞在《易經》中沒有,純粹是爺從《易經》中對生命對玄學的「領悟」。OK

 

18/04/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111 - Copy.jpg

《破天機和看破不說破》

 
有人問,據說“破天機”的人會遭受報應的。而你身為術數家又懂得無形界的東西,會不會因此透露了太多天機?

 
答曰:爺本身是不相信這套的,原因是,此話出自古代玄學家幫人處理問題後,未免人民多多疑問糾纏,故而想出的完美敷衍人們的“話術”而已。

 
一句死無對證的「天機不可洩露」,輕而易舉便把問題推卸掉,比張無忌的《乾坤大挪移》和張三豐的《四兩撥千斤》更厲害百倍。

 
話說,那有沒有真的不可透露的東西,答案還是有的;當實況會打擊到該人的意志、志向,甚至在挽救上也有很大難度時,則不宜透露。透露形同判定對方死刑,斷人心志,其人必敗必亡,爺於心何忍呢?

 
反之,如果在人、事、物、時間上能夠做出挽救,但卻又不肯透露,那反而輕則害了一人,重則害了一個家庭。那請問,這種人又該不該遭受報應呢?
同樣的,有人說,“看破不說破是一種智慧”。
 
 
其實,看破在這裡是指“看透、看清”,而不是宗教修行詞句“看破放下”的意思。
 
 
“看透”一件事,有時不一定就因為有著理性辯證的頭腦,有時僅僅是人家花費心血付出慘痛代價下“摸透”的事。
 
 
既然如此,哪會輕易說破?怎能強掰和“智慧”有關呢,應該是和得來不易的“知識”“經驗”有關吧,知識不一定就是指智慧,別濫用智慧二字。
 
 
無論你的知識怎麼來,說不說破有時也因機而異的,如果必須說破時你反而不說破,可能就此害了社會、壞了人命。
 
 
而你可能因此姑息、縱容了壞人壞事,你的良知還會因此而自我感覺良好嗎?
試問世界上會有這麼草泥馬的智慧嗎?

 
一個是怕破壞了天意自己遭災,卻有可能變成見死不救,冷漠無情。一個是怕破壞了人家的好事壞事,但有可能卻自己卻成了幫兇,就此害了社會人命。
 
 
大家不是常說,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嗎?怎麼突然怕了老天反而自私的做了壞事呢?
 
 
所以,事情的破不破譯,透不透露,殷視情況而定,要用智慧來判斷明辨是非,和甚麼天機報應無關。
 
 
再說,真正的“大天機”早在古代就被人破解了,看人識不識得而已。


 31/03/2019    龍爺。

 

文章標籤

龍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